尼泊爾開放珠峰南側 五月又誕生多項登頂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來自美國和香港的登山者一周前攀登珠穆朗瑪峰時創造了新記錄,他們於週日(5月30日)返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其中包括美國最年長登頂者75歲的繆爾(Arthur Muir)和女性最快登頂者、來自香港的曾燕紅,以及亞洲首位登頂的盲人張洪。

現年75歲的亞瑟.繆爾(Arthur Muir)5月23日上週日成為登頂8,848.86米世界最高峰的最年長的美國人。

在繆爾之前,美國最年長登頂珠穆朗瑪峰的是67歲的伯克(Bill Burke)

美國登山者亞瑟.繆爾:「我認為需要耐力、耐心和等待天氣。因為每個人都會經歷自己感覺良好的事情。你有好日子,有不好的日子。然後要有耐心,相信指導、夏爾巴嚮導和隊友。這是最艱難的,花了很長時間,我已經在這裡呆了63天了。」

另外,現年45歲的香港登山家曾燕紅以不到26小時的時間登上珠峰,刷新了女性最快攻頂記錄。

尼泊爾政府官員史瑞莎(Gyanendra Shrestha)說,曾燕紅於當地時間5月22日(週六)下午1時20分從大本營出發,第2天下午3點10分到達山頂。

她打破了尼泊爾女子拉瑪(Phunjo Jhangmu Lama)在2017年創下的39小時零6分鐘登頂記錄。

香港登山客曾燕紅:「我只是感到一種欣慰和高興,因為我不是在想要打破記錄。我只是想挑戰自己,我總是告訴我的工作團隊、我的朋友,當你嚮往高遠,期望高遠時,你可以實現更高(目標)。」

另一位令人關注的登山者是46歲的中國人張洪,他也從尼泊爾一側攀頂了世界最高峰,成為亞洲第一個、也是世界上第三個登頂珠穆朗瑪峰的盲人。

5月24日張洪在三名夏爾巴嚮導的協助下站在了珠峰峰頂上。

中國登山者張洪(無需配音):「無論您是殘障人士還是正常人,無論您是視力喪失,還是沒有腿或手,只要您有堅強的內心,都可以完成別人可以做的事情。」

張出生於中國西南城市重慶,因青光眼而在21歲時失明。他受到登頂珠峰的美國盲人登山者埃里克.韋恩邁耶(Erik Weihenmayer)的啟發決心攀登珠峰。

尼泊爾每年從登山者那裡獲得數百萬美元的收入,曾在去年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而關閉了頂峰,在今年4月至5月的登山季節發放了數量可觀的408張珠峰登山許可證。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