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人类“极限寿命”可至150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的“极限寿命”不是100岁。在没有外在危害的情况下,人类最高寿命可以达到120岁以上,最多可活至150岁

美国《自然》期刊最新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通过血液细胞数量计算,与受试者步数计算,推演出2种寿命模式。

研究人员发现,从人体的血液细胞或步行能力“逐渐下降”的趋势来看,人类活到120岁到150岁时,可能会因老化而死亡。也就是说,人类的“极限寿命”可以达到120岁以上,最多可活至150岁。

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欧杉斯基(Jay Olshansky)认为,人类寿命增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样长寿而且健康。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目前全球最长寿的人是1997年在法国去世的女子珍妮.卡门特(Jeanne Calment),她活了122岁,在逝世前还能维持正常生活。

另外,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最长寿的人是新疆妇女阿丽米罕.色依提。2020年6月25日,阿丽米罕.色依提在亲朋、邻居的祝福中度过了134岁生日。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最长寿的人是新疆妇女阿丽米罕.色依提。(视频截图)

阿丽米罕.色依提是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人,出生于清朝光绪年间,已经历三个世纪。不过阿丽米罕.色依提因为无法提供具体的出生日期证明,没有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