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人類「極限壽命」可至150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的「極限壽命」不是100歲。在沒有外在危害的情況下,人類最高壽命可以達到120歲以上,最多可活至150歲

美國《自然》期刊最新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研究人員通過血液細胞數量計算,與受試者步數計算,推演出2種壽命模式。

研究人員發現,從人體的血液細胞或步行能力「逐漸下降」的趨勢來看,人類活到120歲到150歲時,可能會因老化而死亡。也就是說,人類的「極限壽命」可以達到120歲以上,最多可活至150歲。

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的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教授歐杉斯基(Jay Olshansky)認為,人類壽命增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樣長壽而且健康。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驗證,目前全球最長壽的人是1997年在法國去世的女子珍妮.卡門特(Jeanne Calment),她活了122歲,在逝世前還能維持正常生活。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最長壽的人是新疆婦女阿麗米罕.色依提。2020年6月25日,阿麗米罕.色依提在親朋、鄰居的祝福中度過了134歲生日。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最長壽的人是新疆婦女阿麗米罕.色依提。(視頻截圖)

阿麗米罕.色依提是新疆喀什地區疏勒縣庫木西力克鄉人,出生於清朝光緒年間,已經歷三個世紀。不過阿麗米罕.色依提因為無法提供具體的出生日期證明,沒有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驗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