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亚洲多国面临新疫情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接下来,带您关注,本周疫情动态

广东疫情又起,分布在广州、佛山及深圳。最严重的广州市已实施部分封锁,民众不能自由进出。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接种中心前,挤满了想打疫苗的人群。

“不要急!不要挤!不要插队! ”

广东市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疫苗中心,玻璃门一打开,大批等着打疫苗的民众峰拥而入。

在多处疫苗站,不少人在推挤中跌倒,许多是老年人。

广州市卫健委主任黄光烈承认,这波疫情,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

马来西亚新增确诊,连续5天创下新高,本周死亡人数也创下新高。

新变种病毒正在马国肆虐,23日以来的新增确诊比例,已经连续7天超越印度。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6月1日起,全国封锁两周,只保留必要的经济及服务领域。民众纷纷出外采买食品,超市外大排长龙。

同样位在亚洲的越南,也面临新一波疫情爆发,本周感染数创下新高。

卫生部长阮清龙表示,在对新患者进行基因定序后,发现一个新的变种,是印度和英国变种病毒的混合,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自我复制的速度也非常快,使得近期短时间内在不同地点新增许多病例。

日本政府决定,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到6月20日,届时离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只剩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日本首相 菅义伟:“今天,我们决定将原定于5月31日结束的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20日。”

延长紧急状态是否冲击奥运,筹委会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

东奥筹委会主席 桥本圣子:“我能理解政府延长紧急事态到6月20号,但要仔细关注(疫情)发展情势,否则很难决定观赛人数的上限。”

日本首相菅义伟也表示,知道存在担忧,但正在推进迈向安全安心奥运的举措。首先是缩减奥运海外访日人数,至5.9万人,残奥会约1.9万人,并且要接种疫苗和贯彻出入境检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1万500名运动员中,预计有80%将接种疫苗,也会敦促所有选手尽可能接种疫苗。再来是实施限制行动,不与普通民众接触等。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