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反政府抗议持续 总统派遣军队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哥伦比亚“反政府游行”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当局在周五晚,开始实施宵禁。抗议民众表示,为了孩子和国家的未来,将继续示威游行。

哥伦比亚各地街头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施放催泪瓦斯。

周五,有四人在抗议冲突中死亡。

在马德里,抗议者用水炮袭击一辆装甲车。

在首都波哥大,游行示威者载歌载舞,发誓为改变国家继续游行。

抗议者 John Baquero: “我们为孩子的权利和国家的未来游行。我们看到政府导致的暴力。我们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只想让国家变革,让腐败分子下台。”

这次大规模示威,从4 月 28 日持续至今,全国各地数万人参加。抗议者反对伊万·杜克总统推出的增税改革,要求搁置医疗改革,争取最低收入,为年轻人提供机会等诉,

目前,政府与抗议组织者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

哥伦比亚总统 伊万·杜克周五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向西部省市派遣军队,支援当地警察。

哥伦比亚总统 Ivan Duque:“我们看到了破坏行为,看到破坏公共基础设施的行为。今晚开始,将最大限度地部署军队,援助卡利和瓦莱省的国家警察。”

哥伦比亚当局确认,截至5月27 日,有17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

但人权组织统计, 超过40人被安全部队杀害。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