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窃太空技术 美国防部与航天企业加强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中共窃取知识技术一直是困扰美国的一个大问题,为防止中共的间谍活动,美国国防部正加强和地区航天企业的合作,以保护美国的太空知识产权

周三(5月26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s subcommittee on strategic forces)就军事空间政策和项目举行的听证会上,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美国空军代理助理部长科斯特洛(Darlene Costello)出席作证。

科斯特洛对议员们说,尽管国防部为保护知识产权做出了巨大努力,但中共企图窃取美国太空技术仍然是一个问题。现在,国防部和该行业许多部门的承包商正在使用最优秀的人才,努力打击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在听证会上,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汤米‧特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指出,许多地区的航天企业都是小公司,它们可能没有资源及网络安全能力来保护它们的系统。

科斯特洛回应道,空军正在不断的与航天行业的伙伴合作,以确保他们确实有适当的安全措施。然而,违规行为仍然在发生。不过科斯特洛补充说:“这种情况偶尔发生过。我们已经做得更好了,并继续激发我们的行业伙伴,在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方面与他们合作。”

科斯特洛进一步解释说:“公司有巨大的动力来保护其知识产权,企业界也不希望这些东西流出门外。所以这是我们的共同利益,他们正在积极努力。”

“我们有我们最优秀的人在做这件事”,科斯特洛特别强调。她同时也表示,欢迎提出所有关于如何改进的想法,因为这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目前,华盛顿已经对国防部认定的40多家与中共军方有联系并在美国经营的公司进行了贸易限制。美鹰派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还有更多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国运营,但没有被跟踪。报告建议采取措施扩大审查范围,并对国防部的黑名单按优先次秩序处理。

根据最近提出的立法,将要求国防承包商向国防部报告他们的供应系统中是否有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制造的印刷线路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