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四代老面铺 坚持“纯日晒”面条香弹可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台湾嘉义鹿草有家传统面馆,传承了四代。70多年来,坚持传统的制面工法,通过日晒,让面条更香、更有弹性。一起去看看。

走进温室日晒场,棚架上摆满了一盘盘的日晒面,相当壮观!老面铺第四代接班人苏芳颐,只手可没闲着,不停地调整日晒面的形状。

第四代制面业者苏芳颐:“因为我比较龟毛一点,我会认为说,像这个形状没有用好的话,我会还是一样就是自己重新再把它用好。”

民众:“上个月买回去送给他(朋友)吃,他说好吃,再叫我帮他买,说Q又好吃。”

曾在日商株式会社工作的苏其养,接手日晒面家业后,夫妻俩坚持以最天然的日晒方式来制作面条,并研发多样化的口味,深受老少咸宜!

第三代制面业者苏其养:“我是坚持我一定要日晒的,我不用烘干的。”

第三代制面业者陈锦梅:“因为日晒的东西,吃起来跟烘干的不一样,我们日晒的有一个面香味;面快煮,不会糊,好吃又Q。”

现场工作人员身手俐落的操作机器揉面、压延成面团,再将切好的一组一组面条抓起、盘放在竹编的大盘子上,经过2天的日晒,才能制成香Q好吃的日晒面。而要延长保存期限,可是有秘诀的。

第三代制面业者陈锦梅:“都是要手工、要(靠)人力做,不是说机器直接就可做出来,如果天气不好,就不能做,我们都是纯日晒的。不要让太阳直接再照到就OK了,我们这个不用冰。”

70多年老面铺,坚持传统制面工法,追逐太阳的香Q面条,让传统好味道持续飘香。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