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面影响 日本九州雨势激烈 熊本1.9万人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日本受梅雨锋面影响,今天以九州地区为中心雨势激烈,当局对熊本县下达警戒等级第4级的“避难指示”,影响共约1万9000人;从四国到关东地区靠近太平洋侧也恐将发生大雷雨,气象厅呼吁民众提高警戒。(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中央社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气象厅表示,今天凌晨宫崎县虾野市1小时内的累积雨量达63毫米、鹿儿岛县伊佐市54.5毫米、熊本县朝雾町达46毫米。熊本县人吉市与锦町等5个市町,已对约8000个家庭、共约1万9000人下达警戒等级第4级的“避难指示”(最高5级)。

预测到明天(28日)凌晨6时的24小时累积雨量,四国地区将达200毫米、东海180毫米、关东甲信与近畿地区150毫米,九州也将达100毫米;气象厅呼吁民众对土石流、淹水、河川泛滥等灾情提高警戒。

熊本地区日前曾发布河川泛滥警报,甚至引发土石崩塌、导致两辆汽车摔下山边道路,所幸车上驾驶都没有大碍。当时,为避免再度发生如去年7月豪雨时的灾害,有40多人离开住处,前往避难所度过一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