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季将来临 纽森拨$20亿防治山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为防治加州即将到来的野火季,州长纽森于周一(24日)提出20亿美元的拨款计划,来支援加州消防局。而这笔资金,将成为加州史上用于野火的最大一笔支出。来看报导。

周一(5月24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提出,计划拨款20亿美元,为即将到来的野火季节做准备。

这笔费用来自纽森于5月10日提出的千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而防治野火的20亿美元,无疑将是加州史上用于野火的最大一笔开支。

这20亿美元的分配包括:4,840万美元用于购置12架灭火直升机与7架大型空中加油机;1.433亿美元将用于支援30多个消防小组;另外,7.08亿美元用来恢复景观和森林健康,以有效的抵御野火。

事实上,由于今年加州大部分地区都面临严重旱情,因此野火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报导,有专家指出,由于气候变化,加州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都处于极端高温和干旱的状态,大风和雷暴也越来越频繁,很有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的大火爆发。

今年截至目前,加州的野火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1,000多次,但野火季节的高峰期通常是8月至11月。

然而,报导指出,由于纽森的释囚政策,导致可协助救灾的囚犯消防人员也一并被释放。加州消防局局长波特(Thom Porter)表示,这些囚犯曾经是地勤人员的中坚力量。

在消防员数量减少后,纽森于今年3月底,不得不额外拨款8,074万美元,来聘请新人,填补空缺。目前,加州消防局已重新招募了超过1,400名季节性消防员,来防控今年的野火。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