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季將來臨 紐森撥$20億防治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為防治加州即將到來的野火季,州長紐森於週一(24日)提出20億美元的撥款計劃,來支援加州消防局。而這筆資金,將成為加州史上用於野火的最大一筆支出。來看報導。

週一(5月24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出,計畫撥款20億美元,為即將到來的野火季節做準備。

這筆費用來自紐森於5月10日提出的千億美元經濟復甦計畫,而防治野火的20億美元,無疑將是加州史上用於野火的最大一筆開支。

這20億美元的分配包括:4,840萬美元用於購置12架滅火直升機與7架大型空中加油機;1.433億美元將用於支援30多個消防小組;另外,7.08億美元用來恢復景觀和森林健康,以有效的抵禦野火。

事實上,由於今年加州大部分地區都面臨嚴重旱情,因此野火形勢不容樂觀。

根據報導,有專家指出,由於氣候變化,加州在近幾個月的時間裡都處於極端高溫和乾旱的狀態,大風和雷暴也越來越頻繁,很有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大火爆發。

今年截至目前,加州的野火數量已經超過去年同期1,000多次,但野火季節的高峰期通常是8月至11月。

然而,報導指出,由於紐森的釋囚政策,導致可協助救災的囚犯消防人員也一併被釋放。加州消防局局長波特(Thom Porter)表示,這些囚犯曾經是地勤人員的中堅力量。

在消防員數量減少後,紐森於今年3月底,不得不額外撥款8,074萬美元,來聘請新人,填補空缺。目前,加州消防局已重新招募了超過1,400名季節性消防員,來防控今年的野火。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