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疫情中放假消息 专家:中共渗透台湾八剧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近日,有台湾官员指责中共,在台湾散布有关疫情的虚假消息,目的是利用“信息战”,来破坏台湾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而有专家指出,中共培养亲共政权,塑造对中共好感度氛围,是台湾目前最该警戒的重点。我们现在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个介绍。

在控制了数月的疫情之后,近日台湾疫情升温,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21日指责,中共散布有关疫情的虚假消息,试图利用“认知战争”,也就是“信息战”,来破坏台湾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影响民众对大流行的反应。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这一段时间,运用境外IP的方式,来影响整个整体台湾防疫的这个措施跟量能,甚至来造成民众的一个恐慌,陆续都出现,那这些讯息里面,大家可以注意,有些中国式的用语,那还有包括简体字的出现。”

他列举了一些他所说的在网上流传的假新闻例子,包括台湾总统蔡英文受感染却被掩盖。然而实情是,蔡英文住所的一名工人确诊,而蔡英文检测结果为阴性。

另一位监视中国人在台湾活动的安全官员,也告诉路透社,台北政府认为北京正在从事认知战,以“制造混乱”破坏公众对大流行处理方式的信任。

另外,日本前陆将渡部悦和最近也指出,中共培养亲共政权,塑造对中共好感度氛围是台湾目前最该警戒的重点。渡部提到,台湾若有紧急状况,将会以“混合战”(Hybrid Warfare),也就是中共称为超限战的形式,并非中共与台湾的正规军正面对战,而是军事与非军事夹杂的一种形式,让事态升高。

他还为中共渗透台湾,设想了八种剧本。

第1种会采取以民主政权轮替的方式,就是以选举击溃走反中路线的政府,支援亲共势力,树立亲共政权。若采这种方式,美国没有理由介入。

第2种,是发动骇客攻击等,引起社会混乱的作战。例如,锁定发电厂引起大规模停电、瘫痪交通,可以让民进党政府遭贬损进而下台。

第3种方式是引起内乱,颠覆目前的政权,暗杀政治领导人是手法之一。

第4种方式是用到武力。首先是对台湾所属的离岛进行武力侵攻,譬如东沙群岛、太平岛、澎湖群岛、金门岛等这些离岛。

第5种是对台湾本岛的海上封锁、空中封锁,孤立台湾。

第6种是对台湾展开短期激烈战(Short Sharp War)。

第7种是发动弹道飞弹攻击。

第8种是解放军全面大规模对台湾展开登陆战。

另外,也有专家表示,大规模的军事作战,对解放军来说需要付出非常大成本,加上有很大不确定性,中共首选应是利用低阶、非正面军事冲突方式,以“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方式逐渐入侵,才是目前台湾最需要注意的危机。

对于渡部悦和的8套剧本,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对大纪元表示,完全认同他的战略假设,因为中共的最高战略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以最低成本来“统一台湾”。

另外,值得观察的一点,近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美国国防部长等,不断强调中共军力成长,引发各界关注。郭育仁解析,这些提醒只是美国在未雨绸缪,中共军力顶多是在未来‘有可能’造成美军威胁,而非‘现在’会造成美国的威胁。另一方面,美国也是借此呼吁其它民主国家必须要正视中共的威胁,换言之,美国呼吁所有盟友,中共威胁世界的趋势必须要即时遏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