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国广州疫情延烧 美国要求对病毒起源二阶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6728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347万人死亡。美国卫生部长呼吁调查中共病毒起源。西班牙迎接欧盟以外10个国家的旅客,并且不需要出示检测证明。广州荔湾区的疫情,扩散到茂名和广西南宁。

感网络视频显示,广西南宁市金陵镇有确诊病例,已经封村。目前尚不知道是否和荔湾区确诊者一样,都感染了印度变种病毒。

周二,广西南宁市卫健委通报,南宁市新增1例确诊,上个月25日从卢旺达回国,到达广州市后在荔湾区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周二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允许国际专家评估病毒来源和爆发初期。

美国卫生部长 Xavier Becerra:“(世卫成员国)出于职责,必须启动第二阶段新冠病毒起源的研究,透明、根据科学,赋予国际专家独立性,全面评估病毒来源和爆发初期。”

贝塞拉还说,中共病毒是对所有人的最大挑战,世卫成员国有义务执行和遵守国际卫生条例规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周一表示,世卫对病毒起源的调查必须“有力、透明和独立”,探究一切可能的原因。

周一,来自欧盟以外的10个国家的旅客抵达西班牙,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英国是西班牙最大的外国游客市场,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以色列等也在这些国家之列。旅客们都非常开心。

英国旅客 STEVE:“我觉得是时候了,人们现在比较有信心,我确信观光客很快会高兴地回到你的国家(西班牙)。”

西班牙从下个月7号起,将全面开放让所有打过疫苗的人自由入境。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