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中國廣州疫情延燒 美國要求對病毒起源二階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6728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347萬人死亡。美國衛生部長呼籲調查中共病毒起源。西班牙迎接歐盟以外10個國家的旅客,並且不需要出示檢測證明。廣州荔灣區的疫情,擴散到茂名和廣西南寧。

感網絡視頻顯示,廣西南寧市金陵鎮有確診病例,已經封村。目前尚不知道是否和荔灣區確診者一樣,都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

週二,廣西南寧市衛健委通報,南寧市新增1例確診,上個月25日從盧旺達回國,到達廣州市後在荔灣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4天。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週二呼籲,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第二階段調查,允許國際專家評估病毒來源和爆發初期。

美國衛生部長 Xavier Becerra:「(世衛成員國)出於職責,必須啟動第二階段新冠病毒起源的研究,透明、根據科學,賦予國際專家獨立性,全面評估病毒來源和爆發初期。」

貝塞拉還說,中共病毒是對所有人的最大挑戰,世衛成員國有義務執行和遵守國際衛生條例規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週一表示,世衛對病毒起源的調查必須「有力、透明和獨立」,探究一切可能的原因。

週一,來自歐盟以外的10個國家的旅客抵達西班牙,不需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英國是西班牙最大的外國遊客市場,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以色列等也在這些國家之列。旅客們都非常開心。

英國旅客 STEVE:「我覺得是時候了,人們現在比較有信心,我確信觀光客很快會高興地回到你的國家(西班牙)。」

西班牙從下個月7號起,將全面開放讓所有打過疫苗的人自由入境。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