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加剧 美国警告公民勿前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日本近来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加剧,使得各家医院感到吃力。美国24日警告本国公民,切勿前往奥运主办国日本。另针对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近日表示,为举办东京奥运,“我们必须做出牺牲”,引起日本网友批评,但IOC随后澄清,巴赫的发言并非针对日本国民。

美国国务院的警示指出,发出这项警告主要是基于美国政府的公卫建议,以及“一些次要因素,诸如商业航班能量、美国公民遭到的入境限制,以及在3个日历天取得筛检结果的困难性”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今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这项入境警示并未禁止美国民众在必要情况下前来日本。

加藤说,美国已向日方说明,此事与美国派选手团赴日参赛没有关联,强调不会影响东京奥运

2021年5月24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东京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前排队。(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东京奥运再2个月就要开幕,此时因疫苗接种缓慢而饱受批评,日本政府趁东奥开幕前,仓促开设了最初的民众接种中心。

此前,日本政府三度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至今已扩及10都道府县,面对预计5月31日解除的东京都等9地有没有可能延长,日本政府尚在通盘进行检讨。

加藤胜信23日表示,将加速境内疫苗接种速度,确保民众都能安心,“会将奥运可能对国内疫情带来的影响压到最低”,强调如期举办政策方针并未改变。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表示,为举办东京奥运,“我们必须做出牺牲”。巴赫的“牺牲说”引起日本网友批评,“为什么日本人要为奥运牺牲”?

针对巴赫的言论,IOC公关部昨日(24日)出面缓颊,表示主席发言是针对奥运相关人士及奥运的发言,并非是针对日本国民。

不过,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魁枝野幸男日前在该党富山县党部大会视讯会议上致词表示,如果举办东奥,若医疗体制被东奥占据,或许能拯救的性命变得无法保命,政府若是以守护人民的性命为第一考量,东奥不得不延期或取消。

软体银行集团创办人孙正义也在推特(Twitter)发文写道:“若考虑到失去的生命、国内生产毛额(GDP)的降低、人民的忍耐,我认为损失会更大。”

原订去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暨帕运受到疫情影响延长一年,预定今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帕运8 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