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军政权囚禁三个多月 昂山素季首次现身法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缅甸军政府,在今年二月发动政变后,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一直处于被拘留状态。周一,昂山素季首次公开现身,到法院出庭,庭前首次与律师面对面会谈。

周一,昂山素季和律师会见大约30分钟。律师表示,昂山素季看起来健康状况良好,充满信心。

昂山素季还表示,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为人民存在,只要人民支持,该联盟会一直存在。

2月1日军政府政变以来,昂山素季一直被软禁,没有公开露面。

昂山素季面临的指控包括违反防疫禁令和国家机密法。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禁止从政,甚至被判长期监禁。

律师当天还会见了同样被软禁的缅甸总统 吴温敏。

周日,反军政府武装在缅甸东部交战,声称杀死了13名安全部队成员。

与此同时,少数族裔游击队也和军政府交火。

上周四,军政府领导人 敏昂莱接受中共喉舌香港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昂山素季身体健康。

他声称“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大选中舞弊,因此发动政变。但军方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据悉,敏昂莱还说明年内开始还政于民。

这是他发动政变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