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腿”“精灵耳”就是美? 医生:无异于自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近年来整形手术发达,五官或是身体都可通过手术做出变化。但是大陆民众对于美的追求似乎越来越极端。近日“小腿肌肉阻断术”、“精灵耳”等整形项目在一些网红、博主的宣传下登上了微博热搜,但在专业医生看来,这类整形手术无异于“自残”。

漫画中的少女都有一双笔直纤细的小腿,有大陆爱美民众通过切断控制小腿肌肉的神经以达到瘦腿的目的。近日,有网友做了“小腿肌肉阻断术”,分享到社交平上,并称这项手术可以让肌肉慢慢萎缩,从而达到永久瘦小腿的效果。但是这项手术真的靠谱吗?都没有风险吗?

大陆媒体引述整形专家的话表示,这是一项损害性手术,伤害不可逆,目前正规医院都不开展。被切断的神经无法复原。而且小腿部分神经阻断后,其它肌群可能会出现代偿性增生,小腿可能又会变粗了。

还有关节外科医生说,那些因外伤神经受损、小腿肌肉萎缩的患者非常痛苦,千方百计想各种办法修复神经,没想到还会有健康人群主动自断神经,这无异于自残

而所谓的“精灵耳”,是指通过手术或者在耳朵打玻尿酸填充,让耳朵支撑起来,像电影里的精灵一样,显得脸更小,轮廓更精致。据称,有人为了拥有“精灵耳”在耳朵打上20针玻尿酸。

封面新闻报导,有整形美容烧伤科医表示,“精灵耳”就是民间俗称的招风耳,招风耳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主要是由于舟甲角角度过大所致,表现为耳廓平坦,与颅骨近似直角,耳廓较大,不完全对称。刻意把耳朵竖成一个异常的状态,其实并不可取。

有网民认为,从此前的锁骨放硬币到漫画腰,再到如今的精灵耳、小腿肌肉阻隔术,部分人为迎合某种审美需求,对自己身体的要求几乎到了病态的程度。

医生表示,人们容易把医美的效果夸大,同时掩盖了负面的东西。很多机构为了经济利益,没有告知消费者真相,违背自然,违背健康,违背人类的正常生理结构。所以务必慎重。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