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欧中投资协议歇菜!欧盟:中共才是“纸老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欧中投资协议歇菜!狠批中共“纸老虎”,欧中关系大转向? 中共指挥第三国,19岁少年被跨国抓捕面临遣返  | 热点互动 05/21/2021

嘉宾:

时事评论员:赵培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

=========

支持“热点互动”:https://donorbox.org/rdhd

订阅优美客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rdhd

关注YouTube:https://bit.ly/3li3tsK

(责任编辑:浩宇)

【热点互动】欧中投资协议歇菜!狠批中共“纸老虎”,欧中关系大转向? 中共指挥第三国,19岁少年被跨国抓捕面临遣返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今天是5月21号星期五。欧洲议会星期四以599票赞成30票反对,压倒性的通过了冻结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决议。这说明历时7年讨论的中欧协定无法再推进,很可能最终导致协定的流产。欧洲议会的决议称,中共的报复制裁造成了欧中关系倒退,鉴于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和香港民主的镇压,以及对台湾海峡日益对抗的做法,欧中关系无法再像过去一样发展。

那么欧洲和中共的经济上是否会进一步脱钩呢?另一方面,19岁的重庆少年王靖渝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在微博上发文,质疑中印边境冲突中,中方的死亡人数,后来被中共在网络上跨国通缉。【热点互动】频道还发布过对他的专访,日前他通过媒体向外求救。外界才知道他从今年4月初以来,一直被关在迪拜的监狱,面临被遣返回中国的危险,那么这是不是中共在背后施压的结果呢?

今晚我们还请来两位嘉宾,一起来解析这些最新的热点事件。两位都在线上,一位是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教授,谢田教授您好。

谢田:方菲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还有一位是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先生您好。

赵培: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我们跟二位先来讨论一下欧中协定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想请谢田教授先来谈一谈。我们看到欧中的投资协定,其实历时7年,所以实际上是通过了三十多次谈判。可以说是一个最终来讲,都是一件比较大的事情。但是今天欧洲议会高票通过,把它冻结了,您认为是什么让欧洲走到这一步?

谢田:最表面的原因就是关于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的镇压,导致欧洲议会跟美国一样,出台了一些制裁的措施。本来这些制裁的措施,事实上是一种警告、一种约束,要求你停止人权迫害,这个是正常的事情。事实上中共它只要停止了,有所约束的话,很可能中欧投资协定可能就不会泡汤了。但中共我们知道它反而恼羞成怒,反过来又制裁了欧盟的一些官员,跟一些学者,这下把欧洲议会给惹恼了。

所以这么一个花了7年的时间,谈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协议,现在看来不光是搁置和冻结。现在我认为有可能永远不恢复了。因为后来提出了两个决议,提出了两个非常严苛的要求,这个要求已经不仅仅至关于新疆的问题和人权问题,事实上是更大的问题,中共没有办法达到。

主持人:您说的两个要求,一个是要求它符合国际的劳工规则吗?还是?

谢田:对,事实上我们知道中共这7年谈判,都是跟欧盟委员会,跟欧盟的一个行政的机构开始进行的,跟各国的政府来进行的。基本上可以得到欧盟的领事会,相当于上议院,英国的上议院,或者美国的参议院那个角色。但事实上它从来没有进入欧洲议会,相当于欧盟的下议院,或者是相当于美国的众议院,三权分立这种,从来没有进入这个过程。

而现在欧洲的下议院我们知道,他是欧洲三权分立领导管理机构的一个。相当于唯一的一个,由全部欧洲的民众直接选出来的,产生的一个议会的立法机构。而他们的职责就是考察,首先是考察欧盟内部成员国的人权状况,有没有监狱虐待,或者酷刑等等。他们也会派遣人权问题和观察委员会,也在观察其他国家,跟欧盟相关的国家,有没有这种人权迫害的问题。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迫害,正好撞倒了欧洲议会的枪口上。

我刚才提到他这两个要求,一个是中国必须批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禁止强迫工作的相关条款,就是监狱劳工强制劳动这些,这些都必须限制。还有一点是更重要的,是中共也必须批准联合国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这个也是中共从来没有批准的。这个事实上也是要了中共命的,就是你必须给中国老百姓那些政治权利、公民权利。这个我们也知道,基本上对中共来说,是与虎谋皮是一样的。如果中共现在等于是欧洲议会,这个代表了欧洲民间力量,不是政府力量。

中共事实上已经成功的,你可以说打通了欧洲政府的关节,让中欧投资往前推进。但是民间的力量对它进行了反制,你刚才说大笔数的反对。这两个要求,一个是劳工条款,一个是公民政治权利和公民权利的条款,我想中共肯定不会通过。不会通过的话,事实上就不只是冻结的问题了,几乎根本没有通过的可能。

主持人:对。最终很可能像您说的,泡汤了。但是这个投资的协议,我看外媒的报导是说,如果它夭折的话,对于中国和欧盟来说,都是一次挫折。我想问问您,您怎么看呢?就这个协议如果它真的通不过,它对欧盟和中共都有什么样的损失呢?或者换句话说,这个协议本身对欧盟和中共都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谢田:应该说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至少在纸面上应该是有非常大的好处。首先我们知道像美国和中国原来签署了一系列互相投资的协议,双边的这些允许美国的公司投资中国,比如上次川普政府时代,不是谈了有双边的经贸协议谈判。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谈判的时候,开放了很多中国的,比方金融企业,各种各样的那些电讯、能源、交通,很多重要的企业都向美国开放。

这部分事实上现在等于说把这些开放的部分,也都向欧洲国家开放,并且还开放更多。中共实质上是,至少在纸面上它给欧洲很多很多好处。我觉得尤其是在这个协议达成的最后阶段,因为美国的制裁,中共意识到它必须大开欧洲市场,从欧洲获取它没办法从美国得到的一些技术。必须通过互相的投资协定,才可以允许开放自己的市场,让欧洲公司投资中国的比方电动汽车、电讯、金融业。

而中国的公司也可以去欧洲,去收购欧洲相关的产业,来获取这些德国、法国的技术,这是中共的初衷,就是要获取技术。中共至少在表面上开放了已经是,不管是合资的要求,还有市场准入,几乎开放的非常之大。所以你说双方7年谈判,主要是围绕这些开放的部门,还有一些具体的审议,纠纷的时候怎么解决,是个非常非常全面,非常详细的协议。有一些在金融业上面开放程度,比对美国的开放还要宽松,还更好。

相应的,中共的目的事实上就是想要有渠道,可以获取欧洲的一些技术,允许它可以投资、收买或并购欧洲那些国家。现在看来,首先欧盟的委员会,政府首脑最高的峰会跟中共有这么一个协定。在这个环节上,作为欧盟的行政部门,他确实已经跟中共达成了这种,他们认为是双赢的协议。但是当然我们知道,中共它即使答应了,它也不会实现。这就跟当时中国在进入世贸组织以后,跟美国达成的协议一样。

它答应了所有的这些11个大方面的开放市场的那些承诺,没有一个实现。欧洲这个我们可以肯定不会全部实现,可能会部分的实现一些,或者给欧洲一些甜头之类的,以后的问题还有。不管怎么说,至少就像中美的协定一样,对欧洲来说这是一个诱人的大饼,是一个看起来很丰厚的蛋糕。所以呢,如果现在不能实施的话,不能够通过的话,对这些领导人来说,他们确实认为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打击。

主持人:对,但是像您说的,也可能对欧洲并非一件什么太大的坏事。那我看就是欧洲的一位议员,很有意思的是,这位议员他其实是一个很主要、很重量级的议员,他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小组的主席,他有个中文名叫包瑞翰,然后他也在中共的这个制裁名单上。然后这次他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说,鉴于中国所需要的高科技产品,有40%都是来自于欧洲,完全可以说,中国才是纸老虎,我们欧洲人不必当小白兔。一个就是他说的这个40%的高科技来自欧洲,这是不是这种情况?另外一个他说,中国才是纸老虎、中共才是纸老虎。我觉得这句话听上去非常有意思。您怎么看呢?

谢田:非常有意思。我觉得这个就是他看到实质的人,他就知道它真正的实质。我们刚才提到就是说,中共依赖美国、依赖欧洲,比如说40%的技术呢从这个欧洲国家来,是吧。其他60%的主要从美国和日本、韩国来,所以这个确实是这样的。所以对于对中共来说,它没有这些技术,那意味着中国这些世界工厂不能更新、不能升级换代,那中国就永远处在一种,就是说中、低端的制造业。中共想称霸世界也好,发展经济的梦想,都不能实现了。所以谁依赖于谁,这个实质上,这位议员他看的非常清楚、相当准确的。所以把中共这个纸老虎的这个本质给揭示出来了。

主持人:看来他是听说过毛的这句话,什么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然后这位看到了中共……其实我觉得他这话,不一定只是在经济层面的形容,在更大的层面上也许也是这种。

谢田:是的。在政治上、军事上实际上都是这样。实际上这个老毛他所谓这个纸老虎Paper Tiger,这个已经是在西方政治术语里边一个常见的名词了,大家都知道那个内涵是什么。对。非常清楚的。

主持人:好的。那赵培先生也请您来谈一谈,您怎么看就是中欧贸易协定,这样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对于欧洲也好、对中共也好都比较重大的这样一个协定,甚至标志着欧洲和中共在经济上进一步融合的这样一个协定,现在被叫停,甚至可能就泡汤。

赵培: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个协定,包括了四个主要方面。刚才谢田教授已经讲了这个劳工标准方面,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其实它还有其他三个方面。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说,相互保护投资、尊重知识产权、确保补贴透明性。可能这个协定一旦签署之后,欧洲一些企业就认为,中共会保护我的投资,我到中国投资,它会尊重我的知识产权,然后我就可以去中国了。这样的话,中共就更容易骗更多的企业去,但是这个企业就会灰溜溜的回来。

第二个关键,就是双方市场的准入条件。其实就是说,中国市场当它需要,中共当它需要你的时候,你是可以进去。但是你能不能确保你在这个市场能待的住。就比如说最近的这个特斯拉的事件。中共当时是为了让特斯拉进去,上海市政府是给了特斯拉的那个地,就是批了一块地给他,是一折,就是10%的价格卖给他。而且特斯拉在中国的贷款的利率,只有3.9%。那么这样的话,就吸引特斯拉去了。

你看看现在中共的企业,又要开始造电动车了。他就想把特斯拉赶出这个市场,包括这个去闹事啦,媒体批他呀,各种交警限制不让上路,就是为了想把特斯拉赶出去,所以它才进行运作。没想到中共能这么流氓。所以这个一旦他不签,就可以让这些企业有所警觉,他不会直接到中国去。另外呢,中共在海外投资去购买这个德国的中小型企业非常多。因为德国很多都是家族性企业,他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有自己的技术,中共它不是说我直接买你的这个产权,人家不会卖的。它只要你企业,一锅端都给买了。

大家想一想,欧洲多少国家?中共和德国是有这种贸易协定的,它和这个投资协定。它和法国可能也有。但是它和其他的呢?那么十多个国家,这怎么办呢?所以中共等于它想的就是:一劳永逸。我和欧盟签了,那么你们每个国家都允许我进去,那么这些国家现在不让中共进来去买他们的企业,就有效的保护了很多小国的知识产权,很多好的东西不至于被中共买走。所以对中共来说呢,这是一个它向外偷技术的一个斩断吧。所以这个问题对中共来说,不光是有着一个象征性的意义,对它实际上的扩张是有一个阻碍作用的,所以对中共来说是一个狠狠的打击,所以这是一件好事情。

所以从两个方面来讲就是,一个保护了欧洲企业,让他不会盲目的进入中国,被中共骗。第二个,就是说阻止了中共在欧洲的这个知识产权的收买行为。从这两个方面来讲,都是好事。

主持人:您觉得中共是不是没有预料到,欧洲会这样的反应啊?是不是像有些人说的,它真的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赵培:其实呢,这个问题是在于中共本身,它也不相信这个贸易协定。大家看一下,以法国家乐福超市被赶出中国为例,它是兴起了一场政治运动,来处理一个贸易上的问题。就是说它把超市的这个市场,从法国家乐福手里面抢夺走,逼迫法国家乐福把他卖给了一些中国企业。另外欧洲,德国非常有意思,就是中国人现在用的这个护照技术,就是人家德国的印刷技术。它当时中共没这个技术,它和德国人成立了一个上海叫密特的一个印刷厂,专门印刷中国的护照和其他的证件。就是现在中国护照能看起来跟世界一样,是因为德国人的技术。

到了2017年它就说,由于国家安全的原因,我要买断你的股份,你们德国人走吧。所以从这些东西来看,中共它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就是说遵守双方的投资协议。包括这次它也是认为,我只是来批你的,你看我给你那么多好处,你应该签啊,那么为什么它一下子战狼式外交,一下子不顾礼义廉耻就开始,就是说它自己在那边用奴工,而且是破坏新疆人的人权,它在国际上还反制裁这些替中国人权说话的议员,这个时候这些议员突然警醒了。

他发现我跟你签的四大项目当中,有一项非常明显就是要改善劳工标准。那么你现在遵不遵守这个标准,你现在确切的已经告诉我,你不遵守标准,你准备用一个政治原因去不遵守我们签署的这个商贸协定的话,那么你未来也肯定不遵守我这个协定,所以你这个协定拿出来都是骗人的,那么在你能够确保你有能力,或者是有意愿去执行这个协定之前,欧洲人觉得我不会上当,我不会给你签任何协定,所以等于是它一下子把欧洲人给警醒了。因为它没有正常的思维,它认为欧洲人会吞下这个特洛伊木马,或者吞下这个有毒的大饼,结果人家不上当了,它自己把人家给警醒,其实整个过程,就这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是。中共就太习惯于它的这种霸道,和战狼外交,它可能也不去想说有什么后果,因为过去一直没有太多的后果,但是现在我觉得国际形势确实是不一样。而且这一次呢,从欧洲的议会的这个表态,比如他在议会的决议中,他就说,不但是因为人权,也是因为中共对于欧洲的这种无理的制裁吧,其实是相当于侵犯了欧洲人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那么另外就是这位议员,刚才我提到这位议员,他说中共是纸老虎。您觉得从这些方面,是不是能够感觉出欧洲现在对于中共的本质更清楚了呢?

赵培:他其实对于中共的作恶,他感受到了,他也切身的知道了中共就是一个流氓,它明明它在干坏事,它还敢倒打一耙,他从表象上知道它是一个流氓,但是你说共产主义的这种邪恶,就是说从苏联开始一直到中共,都是能够邪恶到就是说在中国可以活摘人体器官,可以通过政治运动去打击5%的中国人,经常这么轮番打击所有,等于是它现在把所有中国人都给迫害了一遍。就这些事情,他没有切身感受,他可能不知道。当然这一次,我们刚才讲那个人权问题,你想想欧洲人对于人权的认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他经过了一战、二战,特别是二战这个纳粹在破坏人权,它挑起战争。所以欧洲人他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就是这个人权问题直接和世界和平联系在一起,跟这个战争联系在一起,那么他非常警觉。

这个时候在这一点上触动他了,他立马就是说我要站起来,我不能够在这一点上沉默下去,所以等于是中共在这一点上,把欧洲人……战狼外交嘛,把人家给摇醒了,人家看不行,我就准备个棒子打疼了,反正就是这么一个过程。所以现在欧洲他只是在中共表象上醒的。但是我觉得欧洲可以更多的去研究一下这个共产制度之恶或者是共产主义之恶,你才能够有更深的印象,对于共产党能够做到什么程度有更深的印象,这样未来一个是不会上当,第二个就是说欧洲你作为一个富足的国家,你应该为全人类的人权或者是和平,做出更多的事情,那制止中共现在已经是一个重中之重,他既帮了中国人也能为全世界带来和平。所以我觉得未来欧洲人会看到更多共产党之恶,所以我觉得欧洲人应该更多的反思,这种制度这种主义思潮的这个邪恶之处,这样才是更好的为欧洲人服务的一个议会。

主持人:就是他是在这过程中。那您怎么看,您觉得因为这个决议案,他一个重要前提是说,你中共不撤除对我们欧洲议会议员的制裁,我们就一直冻结这个,那您觉得中共会不会让步说好吧,那我就撤销解除对这个欧洲议员的制裁呢?

赵培:现在还不可能,因为中共马上明年就开二十大了嘛,它这一次战狼外交不光是冲着欧洲人骂、欧洲人喊,它也冲着美国人喊,它现在等于是在,它冲欧洲人喊、冲美国人喊。

主持人:停不下来。

赵培:不是一个对外的目的,它想在国内造成一种,我们那个中共,看我中共多能作恶看我多强大,它想吓唬一下中国老百姓,或者党内造成一个我们又胜利了,我们又作恶了,这么一个标志性事件。它现在在这一年或者两年之内,它不可能把这一个口给松掉。所以在未来二十大之后,它可能发现了,我骗不到钱,骗不到技术了,我慢慢的我得私底下跟你们去谈,它会用私底下的这种方式,不能让中国人知道,一让中国人知道你中共弱了,你中共怎么你不能做恶了,你既然不敢做恶了,我们也敢站起来收拾你中共。他不想给中国人造成这种印象,所以它可能在二十大之后,它慢慢慢慢地解除这些制裁,甚至去讨好当时敢站出来制止他行恶的这些议员。它会慢慢腐化他们,给他们会更多钱,这是中共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那您觉得就是说这个协议的冻结,是否标志着说,在经济上欧洲有可能跟中共再进一步脱钩呢?因为现在德国已经有这个报告,已经要求德国企业不要在中国投资。

赵培:其实呢,我觉得这个大家应该把经济问题,就是不完全看成是中共的经济。因为这里面还涉及到很多中国人,中国经济它的本质上是因为我们中国人的勤劳聪明,所以让这经济蓬勃发展。那么我们看到这个疫情缓和之后,德国的很多企业拿到了中国的很多大订单,所以这样让德国的经济也非常好,所以中共其实跟德国它是有私下谈了,它是有这两国之间的这个贸易协定,或者投资协定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是欧洲这个层面,整个层面在欧盟这个层面,中共是遇阻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未来这种经贸的合作还会存在,但是中共等于是给中国人制造了麻烦,因为我们这个经济,是中共拥有政权,而实干的实体是中国人,是我们把经济做起来,而中共这个政权等于是,因为它作恶,所以人家不打算让你中共的势力过来,这样也阻止了咱们中国人经济的发展。所以我是觉得这个过程当中,中共慢慢的会,就是说中国人应该认识到,这不是一个中共怎么替中国人去争取,而是中共现在作恶阻止了我们中国人融入世界,融入世界的整个经济,我觉得这个观点是一个很重要的观点。

那么未来这种经贸还会发展下去,中国人的这个勤劳他还是在嘛,所以还会继续发展下去。但是中共还会制造矛盾,让中国的经济和欧盟的也好,和美国的也好,出现各种各样的摩擦。你比如说这个棉花,最近这个大家知道优衣库出口到美国的这个所有的成衣都被按下来了,必须你证明你的这个棉花不是在新疆奴工生产的,你才可以进入美国。大家想想新疆棉为什么好?它并不是因为中共能把它做的多好,是因为新疆棉是用上等的棉花,就是一颗棉花树它成熟之后,那个棉花的成熟期是不同的,它机械采摘不可能去分辨出上等的棉花,和这个还没有成熟的棉花,所以它只能是人工去采摘。

所以一到这个棉花成熟季节,新疆需要用到很多人工的,很多附近省市的人,甚至更远的山东的河南的人都去采棉花,因为当棉花成熟期能赚很多钱,所以这种上等的棉花,新疆棉是上等的棉花,他是中国人的勤劳去产出的这种棉花,而现在因为中共用了新疆奴工,所以导致它被全世界抵制。所以这种经贸发展,中共才是阻碍中国经济,让中国经济跟全世界脱钩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中国人一定把这关系转过来,我们把中共去掉,你看看现在新疆棉花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各国的这个成衣制造,都会用新疆棉花,所以这点也适用欧盟。两家未来会有更多的摩擦,但是咱们中国人的这个经济还会在。所以这个摩擦只会针对中共的这个层面,那么这样当然也会让我们中国人受点损失。

主持人:是,那谢田教授也请您谈一谈您怎么看下一步,欧洲和中国关系的走向,包括这个欧洲和中国这个经济上会不会进一步脱钩。

谢田:我认为会进一步脱钩,我觉得这个中共这个经济跟美国在脱钩,也在跟欧洲脱钩。欧洲欧盟基本上也是相当程度上受到了美国影响。你比方最近这个我们知道美国在禁止华为,而现在在美国的成功的游说之下,现在英国、法国现在开始就是全面的拆除华为的,那个不光是5G,还有4G,原来4G的那个所有的基础设施,包括几十个基站,大规模的基站,三千多那个塔台,就开一一的拆除。这个工程量非常之大。但是这也表现展示出就是欧洲要跟这个中共在高科技这个领域上彻底的脱钩。

而一旦这种彻底地拆除以后,中国企业不管是华为也好,还是其他的再打进欧洲市场基本上是永远不可能的。还有一点就是说最近这个拜登政府他也签署个行政命令,就是要建立这个电动汽车,就是说没有中国的那个技术供应链人家电动汽车的产业。而这个欧盟跟中国投资协定里边很重要一点就是这个电动汽车。本来这个是欧盟的获准,获得的市场准入,实际上也是一个包括就是进入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

现在这个中欧谈判,中国投资这个协定泡汤以后,欧洲在建立这个产业链来跟美国的产业链,那就不谋而合,这就是一个整个全世界性的、在中国之外的,排除了中国的一种新的一个电动车的产业链。这个就是也等于是从,在这个领域,也把中共给全面脱掉。

刚刚今天下午这个拜登跟文在寅,他们白宫谈判也谈到了在这个COVID-19疫苗上面的合作,还有芯片的合作。这个你都可以看出来是针对中共,就是针对要把产业链,医药、疫苗、医药产品的产业链移出中国。还有那个科技业的芯片产业链移出中国,你可以看到就是说美国和欧洲,和这个美国在亚洲的盟国日本和韩国,都在全面跟中共进行经济上的脱离。

主持人:是,所以真的是可以说是一种全球经济的去中国化,之前我们有看到这个。好的,那中欧这个投资协定的问题我们先谈到这里。下面还是想来跟二位再谈一谈另外的一件事情。这个事情我想请赵培先生先谈一下。就是有位十九岁的少年,他叫王靖渝。其实这个十九岁的少年之前在热点互动频道这个新闻大家谈主持人还采访过他,对他做专访。我对他的印象还满深的,就是他挺有意思,他其实在读中学的时候,他就好像慢慢接触一些境外媒体而且还看过看过九评共产党,然后他说他十五岁的时候就探讨过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而且因为这个被员警去学校把他带走。

然后后来呢,他就是想说出国,然后他就觉得说他应该来做些什么,早日让这个邪党赶出中国。所以这个小孩子,就是他的思想真的是就是非常清晰。那么结果他在跟我们做过专访之后,过去两个月一直没有音讯。最近刚刚传出,就是他通过这个媒体和他的友人,对外放出呼声,他现在被关在迪拜的监狱。那么这个迪拜的监狱他怎么回事?他其实是要从欧洲去美国的路上在迪拜转机,结果就被不明身份的人就弄起来,就放到移民局的监狱了,然后迪拜移民局现在就想方设法要把他遣返回中国。

可是他在迪拜这个刑事案件,法庭法官看了都说他根本没有做任何的罪刑,没有犯罪或者做任何错事。所以这个事件本身我觉得让人很警醒,就是说一个您觉得这个后面是不是有中共的施压?另外一个如果是中共施压的话,对于一个十九岁的小孩子他在微博上了一个言论,它就可以这样一个跨国追捕的话,那这说明什么问题?

赵培:我首先说他是不是因为中共的影响,所以被迪拜扣住准备遣返?是的。因为他只是在迪拜转机就被抓了下来,当时给他扣了一个罪名是在网上侮辱了他们这个宗教或者干什么的。结果法庭判他无罪,这个时候还是要侵犯他。而且王靖渝的律师明确的跟检察官有私底下的沟通,就是说这个事儿是中共外交官施加压力,就是一定要把他弄回国,而且外交官三次到他被关押的地方让他签一个东西就是回国。而且王靖渝非常聪明,他就是不签。那么这个时候迪拜还只能是扣押他的状态。

所以这个事情是迪拜在转机的时候,等于不是在本国领土,他转机等于是还没进入迪拜,抓了一个人。那么迪拜不站理的,而且是中共施压。所以我劝大家去这种非正常国家都要注意一点,因为我们的存在对中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所有讲真话的都是巨大的威胁。那么在谈这个整个事情,为什么中共对讲真相或者讲真话的人这么害怕呢?其实王靖渝的事情真正大的背景要从2015年说起,因为当时网上就开始翻看中共所谓的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邱少云烈火当中纹丝不动,这个大家就觉得不可能,生理上不可能,精神上也不可能。大家各种的生理、物理的测试,都证明当时说谎话了。

那么这样形成一个风潮,中国人开始反思中共的这些英雄到底怎么回事。而一直反思到狼牙山五壮士,就是说中共说他们是被日本兵一逼他们都跳悬崖了。结果当时七十五人没都死,还活下两个,当然他们说的是我们是滚下山坡或者是什么样,就是不是跳崖。所以各种的问题都表现出了中共在他的英雄人物上撒谎,英雄人物你都不对,那么你整个的历史就不对。那么你所说的你是为百姓、为人民,这都是谎话了,那你的存在就是违法的了,你骗我们,你们其实就是一群打内战,就是二战的时候躲起来,躲在延安的这么一批人。

你们来摘了胜利果实,等于合法性给打没了,这个中共急眼了。2018年通过了一个《英烈保护法》,什么意思?就是说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们不允许质疑我说的任何事件。那么这个时候中共和印度起冲突了,中共说我没死人,王靖渝就说不可能你没死人,中共没死人的这个概念是想骗这个老百姓的孩子到西藏去……

主持人:替它卖命。

赵培:给它当炮灰嘛!其实它死人了,它后来也说它死人了,但当时它就说它没死人。王靖渝只不过是质疑了这一点,中共完了,又出来一个质疑我的。那么整个我鼓吹的胜利,我党的英明这全完蛋了。所以这个时候中共其实是要把他做成一个反面典型,就说我看看谁再敢质疑我,我可以到迪拜把你抓回来。它其实是用这个事恐吓全中国敢于追求真相的人,就是它怕它整个的这个统治的谎言基座,被中国人给拆了。所以它现在还是想用这个案子来,作为一个恐惧心理,一个恐惧的行为来恐吓中国人,它其实就是这么一个目的。

主持人:这就是太闻所未闻了。一个十九岁的少年在微博上写了几句话,然后中共就动用强大的国家的政权的力量去跨国追捕他,一定要把他抓回来。但是话说回来,迪拜为什么就听中共的?中共对迪拜为什么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赵培:首先说中共在迪拜,石油嘛,中共买不买你石油,给多少钱,都是问题。其实中共一直是高价买所有包括俄罗斯、包括中东的石油,中共都是出高价买的。比如说伊拉克战后重建这些油田,欧美石油进去就说当时达成的协议,就是一桶油这些石油公司能拿走多少钱。就是他们负责开采一切都负责,卖出去价之后,你从每桶油里能拿到提成儿。中石油竟然每桶油只拿一块钱提成儿,其实就是说它高价买人家的石油,这里面就涉及到巨大的利益。所以整个中东这些有石油的国家,其实是看在利益的份上帮中共做了这么一件错事。

主持人:好的,我想请谢田教授也谈一谈。我觉得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这个事件本身除了中共本身一贯以来的这种邪恶本质以外。这些国家居然能够帮中共在自己的国家,在人家转机的时候,没有犯任何错的时候去抓人。我觉得这个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暴露了中共在全球对某些国家的影响力。那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谢田:我得到这个消息说,可能美国政府、美国国务院可能会干预,下面可能还会有新的发展。那到今天的事情我们看来,首先中国和阿联酋之间有很多这种商业贸易投资上的往来。有很多阿联酋的投资在中国,也有很多中国商人、中国的居民都生活、工作在阿联酋。所以中共对在阿联酋当地的地方的警察也好、地方政府也好,是有一些影响力的,通过它的一些商人、侨民。但是我觉得阿联酋这个地方政府,现在他的做法也是比较胆胆突突的,好像也不是特别的非常敢明目张胆地去做。因为我们看到王靖渝说他有律师嘛,他的律师实际上已经把他给转到另外监狱了。

主持人:对。

谢田:并在迪拜的检察院,因为都认为他那个案件证据不足。

主持人:都撤销了。

谢田:撤销掉了。对,撤销掉了你又不放人。不放人的话,那就当地的警方一直在关押着他,所以这个就很奇怪的事情,我觉得中共和阿联酋之间应该是没有这种引渡协议的,应该是。即使有引渡协议的话,你首先这个人必须犯罪,必须在两个国家都被认为是一种犯罪,你才有可能引渡。现在连迪拜的检察院连他这个案件立案都立案不起,更不可能犯罪。所以引渡的根据也完全没有,那这个就很奇怪。

我觉得阿联酋政府他们现在就是可能出于对中共的一些庞大的经济或政治上的压力,可能想低调的从事这件事情。所以一旦如果美国政府能够介入的话,我认为王靖渝可能会被释放出来。那至于为什么中共对这么一个年轻人会下这么大的功夫呢?我觉得这个实际上就是因为他是个年轻人,也是一个觉醒的中国的年轻人,但更关键的他实际上是代表着一种舆论。他现在在他的网上关于发表中国印度去年有一个边境战争,死战场上死人的中国军人的那个评论。这个实际上是有个相当大的热点,就是中国老百姓年轻人都在非常关心,所有人都觉得奇怪。印度人都说中国死了这么多人,死了几百人,你才说是死了几十个人、十几个人。

并且中国那些死去的军人很可怜,就是说他那个尸体被送到老家的时候,这个老家的人、军人家属根本就被告知,你根本就不能声张,你连祭奠或者是下葬什么都得悄悄的进行。就是说中共显然把这个作为一个非常丢面子,非常让它失去颜面的这样一个国际性的大事件。而这个小年轻人恰恰戳到了中共这个痛点子上。如果现在比方说他得以通迪拜转机以后,来到西方、来到美国的话比方说,他马上就是个新的网红。他肯定一下子可能就有几千个、上千万个点击、fallow追随者。

然后关于中印边境战争上的一些真相,还有刚才你跟赵培提到的一些以前关于中共所谓的那些丑闻,那些真相都会暴露出来。中共一定是意识到了这个年轻人背后,所具有的一种舆论性的那种潜在的杀伤力。所以它才不惜动用它在迪拜的关系,去强力的、无理的、非法的就把他拘禁起来,但是他们也知道这个毕竟没有任何根据。我想如果西方政府和美国政府,我给他们建议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让美国的外交官和美国大使知道这件事情,如果美国驻阿联酋的大使出面说一句话,很可能迪拜就会放人。

主持人:是,我觉得就像您说的,他是代表一种觉醒的年轻人,他背后其实代表了一个很强大的力量。所以真的就是希望能够在国际的这个援助下,他能够平安地到达美国。那这样的话,也许开个自媒体频道,我想这位年轻人的头脑和口才应该都是不错的。

谢田:这件事情本身就可以让他成为一个华人世界的名人。

主持人:对,是,没错。但是您觉得这个事情对别的国家的政府,或者是对华人,不说华人吧,批评中共的人各个国家都有,您觉得对他们有什么样的警醒呢?

谢田:对那些政府来说,他们会意识到说你最好不要跟中共沾上边。你沾上中共,你可能就惹上麻烦了。像迪拜政府的话,如果他意识到他真的把这个人交给中共的话,我想这个国际舆论绝对不会放过他的。就是说迪拜政府把一个没有任何罪证,没有一个罪行,甚至都不是犯罪嫌疑人的一个年轻人给送回中国,然后让中共给迫害。那他以后要承担的一些国际的谴责也好,国际制裁可能他们不能承受的。所以这个实际上对世界各国的一个警告、教训可能就是不要跟中共合作。跟中共合作的话,会带来更多的很大很大的麻烦。

主持人:那批评中共的很多人,我想他们也在担心说他们去别的国家会不会面临到同样的问题?

谢田:会有这个问题的。我想中共这个黑手,在美国我记得当年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去澳洲的时候,他不是说过吗?中共在澳洲就派遣了五千个间谍,对吧!我记得是五千。如果在两千万人的一个澳洲可以派五千的间谍,而在美国可能是五万多都会有。那在世界各国中共的触角非常之广,所以它一定得通过当地的华侨、华人、商人,就是华人社团来控制,来颠覆控制当地的政府。所以这个是会让全世界警醒一下的,我觉得这个事情会让中共那种第五纵队的力量来一个大的曝光。人们会很奇怪,很好奇的知道究竟什么力量让迪拜的地方警察,居然可以违抗检察院的判决,私自的扣人。

主持人:是,可见中共在全球的这种黑手已经伸得非常深了。那我想也会让更多的警惕的人,可以更多曝光中共的这种恶行和黑手,也许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去制止这样的一个发展。

好的,那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很快要到了。感谢二位今天精彩点评,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收看,还是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