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贿500万!郑州市政法委书记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河南省纪委监委官网5月20日发布消息,郑州市政法委书记于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此前,河南一位女总裁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于东辉索贿500万,引发舆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于东辉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曾担任濮阳县法院院长,濮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河南省高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洛阳市中级法院院长。

2014年2月,于东辉担任郑州市中级法院院长;2018年11月任郑州市政法委书记。2021年5月被查。

在此之前,4月6日,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女总裁姜书敏在微博发布一段视频,实名举报于东辉向其公司索贿500万财物。

姜书敏在视频中透露,实名举报的原因与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10亿多元的土地将被二次拍卖有关。

她说,“2017年3月9日,我方付清郑州中院全部执行款2亿多元,案件本已执行完毕,但三个月后,法院突然把执行款2亿多元退给别人,继续执行隆庆祥的土地。无奈之下,找到时任郑州中院院长的于东辉主持公道,反被他索要巨额财产。”

姜书敏表示,“在这期间,于东辉透露,非法退款,‘是为了下一步低价拍卖隆庆祥的土地’。为此他们甚至修改了省法院的决定,省法院正在进行的拍卖就是他们策划的一部分。”

她在视频中透露,“事后我们经查证才发现,为了找理由退款,他们法院与福晟公司,甚至串通伪造证据。”

据悉,隆庆祥公司在2017年卷入一场债务官司,欠下大约2亿元的债务。隆庆祥找到福晟集团旗下郑州福玮晟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土地,取得还债的款项,并还清了款项。

姜书敏认为,“郑州中级法院突然退回2亿,坚持把隆庆祥的地皮拿去司法拍卖还债。是为了福晟公司以低价独吞土地、谋取巨额利益。”

姜书敏还公布了一份举报材料,指于东辉向她索要好处费数千万元,索走现金200万元、金条10根、虫草9斤(价值约180万元),承担其个人与家庭花费32万余元等,实收近500万。

这起实名举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当地相关部门随即介入核查。于东辉最后一次露面是在4月1日举行的郑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现场会,他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于东辉落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