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以色列铁穹再发威 中共大使馆拒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5月19日晚上6:30,北京时间5月20日。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忍无可忍,以色列指责中共“公然反犹”,中共外交部拒绝道歉;抵制北京冬奥运在即?美国两党呼吁世界领导人和企业界莫助纣为虐,中共跳脚。

Sydney:以巴冲突升级,外界分析,中共好像是窃喜?大肆鼓动反美、反以色列,试图转移视线、趁机插手中东事务。不知道这是不是激起了以色列不满,以色列大使馆周二(18日)指责中共电视台“公然反犹”。

惹祸的CGTN被迫删除推特,但中共外交部装聋,拒绝道歉。我们今天会来谈一下,中共耍弄阴阳两手,如何搅动以巴冲突,试图火中取栗。

秦鹏:世界上要求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越来越大。周二(5月19日),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国会听证会上呼吁“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让中共恼羞成怒,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进行抨击,说这是一些美国政客的“卑鄙游戏”。

Sydney:喜欢我们节目的朋友,也欢迎订阅、按赞、分享我们的频道和视频,当然也欢迎多多留言跟我们互动,节目最后有时间的话,我们会回答问题。

以色列铁穹再发威

Sydney:不过以巴军事冲突现在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以色列的精准反击能力,也令世界刮目相看,另外,以色列的铁穹拦截系统更是出名了,据说已经拦截了90%的哈马斯火箭弹。

从5月10日开始,巴勒斯坦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等恐怖组织对耶路撒冷、阿什克伦和加沙地带发动高密度轰炸,7天时间里发射了超过3,100枚火箭弹,对平民无差别袭击。

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一部分没有抵达目标,有些伤了巴勒斯坦自己人,也有一部分落在了无人区,剩余的据称有90%,被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拦截。外界估计,“铁穹系统”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将成为军火市场的抢手货。

秦鹏:以色列国防军周一(17日)说,自从以色列和哈马斯5月10日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拦截了六架无人机。是防御方面的一项重大进步。

5月13日,哈马斯恐怖组织的一架无人机从加沙地带飞越以色列领土,铁穹防空系统把它拦截了,是铁穹在战斗中首次拦截无人机。

Sydney:铁穹系统逐渐升级后,除了拦截火箭弹或炮弹,也具备拦截短程导弹和无人机的能力,甚至可以拦截中程巡航导弹。

秦鹏:这个铁穹系统的起源,其实就是以色列为了防哈玛斯。2000年至2008年间,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约四千枚火箭射弹和四千枚炮弹,将近一百万以色列人都在射程内。为了应对严重的安全威胁,以色列决心开发拦截火箭弹和炮弹的铁穹系统。以色列仅用4年时间就完成全部的开发、测试过程,在2011年起开始部署铁穹系统。

Sydney:2012年,以色列称铁穹系统已经可以拦截400枚火箭,到2014年,铁穹系统拦截了一千二百多枚火箭。之后,铁穹系统不断升级、改进,最大拦截范围被要求达到250公里,还能够拦截导弹袭击。

秦鹏:现在,以巴冲突是最好的试验场,90%的拦截率应该属实,铁穹系统还成功应对了火箭规模性攻击。

以色列驻华使馆抗议 中共拒道歉

Sydney:现在以巴冲突是世界关注。中共党媒,中国环球电视网,星期二(18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也讨论了以巴冲突。不过呢,节目中的内容,让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强烈抗议,说是“公然的反犹太主义”。

大使馆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曾希望‘犹太人控制世界’的阴谋论时代已经结束,但不幸的是,反犹主义再次露出了丑陋的嘴脸。”

大使馆表示,对这类信息感到失望,敦促CGTN撤下“这段散布谎言和种族主义的侮辱性视频”。

秦鹏:那我们看一下节目内容到底是什么,让以色列大使馆那么生气?

Sydney:节目内容叫做“美国为何充当以色列外交盾牌”。节目主持人质疑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否真正基于共同的民主价值观,说是因为美国犹太人的“强大游说”塑造了华盛顿在中东危机中的立场,并且“犹太人在美国,金融、媒体和互联网领域占主导地位”,节目中还说“有些人认为,美国支持以色列的政策,是因为有钱有势的犹太裔美国人以及政客对美国外交政策进行游说”。

主持人还指责美国利用以色列作为在中东的“桥头堡”,并作为其打败泛阿拉伯主义运动的代理人。

秦鹏,这个节目主持人说的,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想法,不过看到这次以色列大使馆非常生气?

秦鹏:CGTN节目通篇指责以色列和美国,而没有指责哈马斯。而且这样说完全是否认历史,煽动仇恨犹太人。

因为在五次中东战争中,我们可以看出主要是阿拉伯国家拒绝联合国181号决议,以色列被迫反击,这不是中共说的什么美国要利用以色列做代理人侵略和打击阿拉伯人。

1947年,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大181号决议案”,规定在巴勒斯坦建立阿拉伯和以色列两个独立的国家,决议文规定把巴勒斯坦在约旦河以西地区总面积的57%划给占32%人口的犹太人。这就是现在中共和美国等所说的两国方案的由来。

犹太人同意此决议,1948年5月14日正式宣布成立以色列国。但是随即遭到阿拉伯世界的打击和以色列的反击,这就有了五次中东战争。

第一次,1948年5月15日,新生的以色列国遭到阿拉伯国家联盟(七个成员国)联合扼杀。自卫反击赢得生存。

第二次中东战争,苏伊士运河战争,埃及卡住苏伊士运河与西奈半岛,以色列反击。英法参与。美国施压要求停战。

第三次中东战争,六日战争。1967年4月7日,戈兰高地的叙军向以色列定居点开火,由此爆发冲突。以色列用六天时间打败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占领了加萨走廊、西奈半岛、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

第四次中东战争,赎罪日战争。1973年,埃及和叙利亚试图夺回被占土地,失败。埃及寻求苏联支持发动了这次战争。美国支持以色列。战后,阿拉伯国家认识到无法消灭以色列,于是1978年《大卫营和约》和隔年《埃以和约》使以埃关系正常化,埃及成为首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同时埃及持续远离苏联以至完全脱离其势力范围。

第五次,因为巴解组织游击队在叙利亚境内对以色列长期袭击,以及刺杀驻英国大使,以色列在1982年发动战争。

很显然,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前三次战争中没有参与,甚至第二次还谴责英法。而从美国在中东的历史看,也从来没有要以此打击阿拉伯人的意图。CGTN是信口雌黄。

VOA报导,目前CGTN的这集节目已被移除,但我看是删除推特,没有删除网站上的视频和文章。

Sydney: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三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他还说:“中方已经就当前巴以局势多次阐明立场。”所以他并没有向以色列道歉。

中国(中共)曾多次表示是“巴勒斯坦人民真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

不过,我们的确看到这次以巴冲突中,西方国家都是第一时间出来谴责哈马斯率先开始的火箭弹袭击,支持以色列自我防卫,但是中共却好像与国际社会唱反调,还有人说中共根本在怂恿巴勒斯坦的哈马斯。

以巴冲突 中共扮演什么角色?

秦鹏:中共正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从5月10日开始一直不作声,直至5月16日以色列对哈马斯进行强烈反击的时候,中共开始发声,要求停火,并把矛头指向美国和以色列,抨击以色列屠杀平民,完全不顾哈马斯挑起事端,以及一直占据平民区、拿民众当盾牌的丑陋事实。

Sydney:中共开始发声后,要求停火,但是把矛头指向美国和以色列。

5月14日,新华社报导《外交部告诫美方:巴勒斯坦穆斯林民众的命同样珍贵》。中共没有谴责哈马斯挑起的火箭袭击,没有提到以色列人的死伤,也不认为以色列有权自卫,却借机指责联合国关注新疆人权的会议,称是美国伙同各国的“政治闹剧”,随后说,“巴勒斯坦穆斯林民众的命同样珍贵”。暴露了中共对哈马斯恐怖组织的支持。

秦鹏:多年来,哈马斯经常对以色列进行武装袭击,包括自杀性爆炸,被以色列和西方国家视为恐怖组织。

中共版本的声明,什么内容和倾向,从新华社等报导也可以看出来。环球网称,“以色列空袭击中加沙地带难民营,至少8名儿童丧生”;新华社直接称,“欧美多地民众声援巴勒斯坦”;《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美国有负于世界,更伤害了穆斯林”;新华网称,“美敏感时期向以军售,美以到底有啥特殊关系?”

Sydney:后来,中共都直接亮出了立场。5月15日,中共外长王毅与巴基斯坦外长通电话,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权利”。

16日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时,也称:“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诚朋友”,“保障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地平民的安全和权利”,“国际社会要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援助”等。

秦鹏:评论员杨威分析,大多数国家都希望巴以冲突平息,中共实际却在怂恿哈马斯继续攻击。哈马斯此次率先攻击,规模空前、持续不断,是否中共在背后捣鬼,确实令人怀疑。甚至有媒体爆料,哈马斯的火箭弹就是中共提供的。

其实早在2009年,以色列就已经发现巴方的火箭发射筒来自山东莱阳钢管厂。

到底是谁在后方持续地针对哈马斯或者激进的恐怖组织给予武力上或外交上的支援和协助?

Sydney:现在很多专家分析,中共是此次巴以冲突的搅局者。中共可能是想利用搅局以巴冲突分散美国的注意力,甚至搅浑国际局势,减轻现在各国围剿中共的压力,并借机对抗美国。

秦鹏:中共在这次扮演的角色,是不光彩的。

哈马斯3,000发火箭弹攻击的目标都是平民,中共这样的做法,这是帮助哈马斯的恐怖主义行径辩护,所以美国没有搭理中共所谓的声明,这是理所当然的。而美国拜登政府说,支持以色列的自卫行为,是符合事实的。任何一个正常人,如果了解事实,都不会去支持拿着儿童和平民做盾牌的哈马斯。实际上,哈马斯的做法,和中共几乎一模一样,赵立坚说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

Sydney:这次我们看到,中共没有向以色列道歉,但是去年,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曾经道过一次歉。

去年多个国家因为疫情对中国关闭边界,中共当时把二战期间排斥犹太难民跟这个相提并论,后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对此公开道歉。说“没有任何意图将大屠杀的黑暗日子与当前局势,以及以色列政府为保护其公民所做的努力相比较。”“如果有人错误地理解了我们的信息,我们愿意道歉。”虽然当时的道歉态度也不好,还是说是别人错误理解了信息,但是这次这个CGTN的事件,是完全没道歉。

秦鹏:中共为何不道歉?首先我认为,以色列去年的做法,得罪了中共,睚眦必报。第二,中共不希望中东和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转移现在印太地区遭到围追堵截的困境,和全球因为大瘟疫中的散毒和隐瞒责任的追责。所以,中共这一次就是希望中东乱下去,它才有机会,因此它支持哈马斯。

而同时,中共趁机进行反美、仇恨以色列的宣传,在国内转移矛盾,维持统治。对于CGTN,它装作那是一个企业和电视台,跟它没有直接指令性的关系,但是,从中共新华社和其它媒体的口径来看,这完全是中共统一的安排。

Sydney:最新消息,拜登今天再次从中斡旋,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拜登表示希望以色列首先做出停火姿态,不过以色列仍然表示不排除任何行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感谢美国总统拜登对以色列国自卫的支持,他“决心继续进行这项行动,直到实现目标,以恢复以色列人民的和平与安全。”

以色列总理这算是拒绝了?

秦鹏:是。哈马斯现在还在继续袭击以色列平民,所以,以色列的计划是对它进行打击,趁机消灭它的领导人和有生力量。这样才能获得谈判砝码和后续的巴以较长期和平。

美国两党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 中共跳脚
Sydney:我们看到另一则消息,周二(5月18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对2022北京冬奥会,实行“外交抵制”。佩洛西指出,在中共不断践踏人权的情况下,世界各国首脑如果出席北京冬奥,将丧失道德权威。

佩洛西说,鉴于中共的人权记录,应该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而世界各国元首应当避免出席北京冬奥会。

她说,“考虑到中国正在发生的种族灭绝,如果一个国家元首去到中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时,真的有必要问这样的问题:你下次还有什么道德权威,就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问题发言?”

两党议员同声对国际奥委会喊话,有其他议员提出来,应该推迟冬奥会一年,改到其它的城市举行。到“没有犯下暴行的政府”的国家去举办。

还有共和党人对准美国企业,认为不该为了商业利益而赞助“种族灭绝奥运会”。

这是周二18日,由国会两党成员组成的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与美国国会以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召开的听证会,聚焦讨论中共在新疆的人权侵犯问题,以及即将在明年2月登场的北京冬奥会。

现在美国两党议员的喊话,包括外交上抵制,和商业上抵制,秦鹏,您认为有可能真的抵制成功吗?

秦鹏:目前从国际环境、佩洛西影响力等看,非常可能形成世界领袖抵制、运动员参加的状态。

Sydney:也有人是反对抵制的,像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USOPC)的首席执行官希尔施兰德(Sarah Hirshland)她就反对抵制,她说在大流行病结束的背景下,奥运会很重要。还说对1980年和1984年当时,对奥运会的抵制玷污了奥林匹克历史。她认为这么做是将奥运会作为政治工具,是错误的。

秦鹏:这个美国的奥委会的官员,才是玷污奥运会的精神。奥运会的精神是和平。古代奥运会项目获胜者的奖品是橄榄枝编成的花环以及莫大的荣誉。古人曾经约定奥运会举行期间,各城邦互不交战,久而久之,橄榄枝就成了和平的象征。因此奥运会虽然在现代是各国运动竞技的项目,但主要的精神仍是以世界和平为主。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西方世界因为当时主办国苏联在前一年侵略占领了阿富汗,对奥运会进行了抵制,这是和奥运会精神相符的,不能替侵略者和杀戮者称颂歌舞升平。1984年,作为报复,苏联纠和社会主义国家抵制了美国的洛杉矶奥运会,而当时的中共,就拒绝抵制。

这个抵制的做法,来自二战的教训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教训。1936年柏林奥运会,面对迫害犹太人的德国纳粹,西方世界采取了绥靖主义,结果让德国纳粹趁机宣传扩大影响和赋予自己合法性,随后发动了侵略波兰,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2008年奥运会,世界以为会像1988年汉城奥运会那样,会让中共和平转型,走向民主,但也是事与愿违。相反的,中共在镇压了法轮功之后,又镇压了西藏人和新疆人、香港人。如果这一次中共的冬奥会得以风光地举办,那么中共一定会更加肆无忌惮,把魔爪伸向世界。

Sydney:法新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又大骂,说“美国人的一些评论只不过是谎言和虚假信息”。还说这是“扰乱、阻挠和破坏冬奥会筹备和举办的企图”,是“一些美国政客”的“卑鄙游戏”。其实也有很多中国人对抵制有看法,身为中国人,您如何看?

秦鹏:爱国不等于爱中共。爱国一定是爱中国人民,而不是爱中国共产党,只有世界对中共的罪恶说不,它才会减少作恶。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