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韩国三星决定在美国德州兴建的芯片工厂,采用5纳米生产线。同时,在原计划170亿美元投资基础上,增加10亿美元。三星的德州工厂将负责制造高端芯片,一旦建成,将成为三星在海外的首座5纳米制程工厂。

周三,比特币在亚洲交易时间段,价格快速下跌14%,失守4万美元关卡,创下2月9日以来的新低。特斯拉停止用比特币购车以来,各种负面消息令比特币价格受到打击。这次大跌使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蒸发2800亿美元。

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导,散户交易平台罗宾汉最快下周公布其IPO计划,预计6月下旬正式上市。罗宾汉因为平台散户通过投资GameStop等股票,大胜做空基金,一度引起广泛关注。

为抑制中共病毒疫情,日本大部分地区实施社交限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9号表示,考虑延长9月到期的企业纾困计划。他还说,各行业复苏情况不同,差异正在扩大,日本央行近期将有所侧重。

新唐人记者正治、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