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助人翻墙被抓 旅韩中国学生公开经历

安徽青年陈宇镇,因帮助网友翻墙,去年6月被警方抓捕,由于当时体温高,看守所不收,警方直接给他定了个“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的罪名,收取1万元押金,办理取保候审。陈宇镇去年底离开中国,赴韩国留学。日前,他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遭遇。

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被送监服刑

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罪名,去年11月被判刑20年。日前,他的妻子收到重庆市南川监狱的通知,说李怀庆4月29号已被转到那里服刑。

江天勇生日 网友祝福 吁当局还他自由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2019年2月28号刑满出狱后,一直被非法软禁在河南罗山老家。今年5月19号是他的50岁生日,一些网友发起活动,祝他生日快乐,并要求当局解除软禁还他自由。

邮寄信访材料 邢望力被刑事拘留

河南省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因在北京邮寄信访材料,4月27号被抓捕,行政拘留15天。5月12号,警方口头通知家属,他被转为刑事拘留,18号,他的妻子收到拘留通知书,说邢望力被控“寻衅滋事罪”,羁押于息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