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斤大乌龟可当马骑 老人每天带它上街散步(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68岁的日本老人三谷久郎,26年前在东京一家宠物店里看到一只5厘米长的小乌龟,便买下了它,如今已经重达140斤,并可以当马骑。老人每天带它上街,成为街头一景。

据日媒报导,三谷久郎是一名日本殡仪馆馆长。他说,26年前,他妻子无意间看到这只小乌龟的眼睛时,就感觉和它之间有着某种联系,于是便把买下了它,并取名叫Bon-chan彭禅)。

那时彭禅只有5厘米长,还没有三谷久郎的手掌大,小小一只,非常可爱,还带有一点萌萌哒的感觉。三谷久郎并没有想到它会变成这么大。

乌龟Bon-chan(彭禅)已经重达140斤,并可以当马骑。(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今彭禅已经长成直径2英尺5英寸(75厘米)、重达140斤的大乌龟,并可当马骑。多年以来,三谷久郎每天都带彭禅出门买菜。

一人一龟相伴而行,成为东京月岛靓丽的一道风景。不管男女老少,都很喜欢彭禅,围着彭禅拍照,还有孩子想要骑乌龟照相,三谷久郎早已见怪不怪。

三谷久郎说,每次出门,他都会随身带一个包,用来装胡萝卜、白菜,带着的塑料袋用来捡彭禅的粪便,还有一个水瓶是用来洗掉人行道上乌龟的尿。

一家便利店的主人,把他们逛街的视频发到了TikTok上,瞬间引来了几百万网友的点赞 ……。彭禅外表虽然看起来笨笨的,但是很可爱,也很受欢迎。

看到彭禅这么受欢迎,三谷久郎的脸上也多了很多笑容。说起来,三谷久郎和彭禅的相逢,其实是一场意外。三谷久郎说,他因为常年从事殡葬业,见多了生老病死,久而久之,对生命有些绝望。

结婚后,因为妻子不想要孩子,他也没有勉强,但有时候还会多多少少有点心情低落。

为了挽救丈夫不佳的情绪,妻子劝说丈夫养一个宠物。三谷久郎心想,养一只猫或狗这会是个好主意,结果等夫妻俩上街买菜的时候,就在橱窗发现了彭禅这个小家伙。

当时的店长得知三谷久郎喜欢彭禅,还特意叮嘱他:这种乌龟会长到很大的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三谷久郎并未放在心上,买下了它,一养就是26年。

乌龟Bon-chan(彭禅)已经重达140斤,并可以当马骑。(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乌龟Bon-chan(彭禅)已经重达140斤,并可以当马骑。( 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视频截图)

彭禅吃素,饮食上比较简单,吃草和蔬菜水果就可以,但因为心疼彭禅,三谷久郎都是买最好的苹果喂养它,自己平时都不舍得吃。三谷久郎有点小洁癖,因此每天都给彭禅洗澡,让彭禅保持清清爽爽的状态。

到了秋季,气温下降,三谷久郎担心彭禅会冷,亲手用床单做了衣服和帽子,给彭禅穿上。多余的布料,给自己做一个袋子,出门逛街买菜提在手上。如果你在街上看到同样花纹的手提包,那一定就是三谷久郎和彭禅。

布袋里还会装有生菜,彭禅饿的时候,就塞给彭禅一点。遇到彭禅爬不过去的路,三谷久郎会帮助,像爬楼梯、坐电梯、爬高高什么的,都需要三谷久郎的帮助。

在妻子离世后,三谷久郎预感到,自己也或许大限将至 ……他说,放心不下彭禅,自己老了,活不了几年了,彭禅可能还能活五、六十年,所以早就考虑好了彭禅的未来。

三谷久郎说,他之所以经常带彭禅出去散步,就是想让全岛的人都认识彭禅,这样就算是有一天自己突然离世,彭禅也能好好生活,就算新的主人对彭禅不好,全岛的人也会站出来反对,毕竟大家都认识彭禅。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