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进入第七天 以军轰炸哈马斯头目住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以色列周天早些时候炸毁了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领导人在加沙的住所,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特拉维夫发射火箭弹,双方的敌对行动已持续到第七天,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

以色列周日凌晨炸毁了哈马斯首领辛瓦尔(Yehya Al-Sinwar)在加沙的住所,辛瓦尔自2017年以来,一直领导哈马斯在加沙的军事和政治分支。

而哈马斯则继续向特拉维夫发射火箭炮,在警报器鸣叫时,特拉维夫等地的以色列人跑进掩体。

自上周巴以冲突以来,已经有超过150人丧生,大部分死者是巴勒斯坦人,超过了140人死亡。以色列则有报告10人丧生。

以色列和哈马斯周日都坚持要继续向对方开火,此前一天,以色列空袭摧毁了加沙市一座12层的新闻楼,那里是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的办公室所在地。以色列军方的声明称,该建筑内有属于哈马斯的军事资产。大楼的房东对此予以否认。

美联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普鲁伊特表示,由于之前收到以色列军方警告,12名大楼里的记者及时撤离,而且还抢出了大部分设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六晚表示,如有必要、将持续进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我们正沉重的打击恐怖组织。点燃战火的人,都会遭受战火。”

周六,美国总统拜登分别与内塔尼亚胡以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话,对局势表示关切。白宫表示,拜登告诉内塔尼亚胡,他继续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拜登与阿巴斯交谈,是其上任来首次,拜登称他将致力于“加强美巴伙伴关系”;他还说,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必须停止。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东耶路撒冷的紧张局势已持续数周,双方在国外支持者也纷纷举行集会。

在加拿大多伦多,周六在同一地区同时有支持巴勒斯坦的集会,与支持以色列的示威活动,警察努力将两个群体分开。

同一天,法国当局禁止在巴黎举行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游行。据法国世界报说,部分游行者刚聚集就被警察用高压水炮驱散。总统马克龙周四发推特说,禁止在巴黎举行支持巴勒斯坦游行的决定是他做出的。法国是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最多的欧洲国家;当局不想让巴以冲突“进口”到法国。

国际社会呼吁结束这场不断升级的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定于周日晚些时候开会,讨论恢复和平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