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火箭蜂拥而至 以色列“铁穹”拦截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的军事冲突持续升温。周五(14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发布了以方数百枚“铁穹”(Iron Dome)防御导弹拦截哈马斯火箭弹的视频,场面相当震撼。

周五,以色列军方发布消息称,以色列的飞机和地面部队正向加沙地带发动攻击。外界担忧,以巴冲突或将演变为全面开战。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康利卡斯(Jonathan Conricus)则表示,以军已经为各种情况做好准备,地面部队的进入是其中一个部分。

据法新社报导,周五凌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起了大规模火箭弹攻击,在哈马斯的大量火箭弹升空的同时,以色列也发射了相应数量的“铁穹”防御导弹进行拦截,双方的导弹不断在半空中撞击爆炸的场面相当火爆,令人震撼。

以色列军方随后通过官方推特发布了以方“铁穹”防御导弹升空拦截哈马斯火箭弹的最新交火影片;哈马斯激进组织也发布了大量火箭弹持续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的视频短片以壮己方声威。

5月10日和11日,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也曾向以色列发射数百枚火箭弹,但遭到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的拦截。以色列当时成功拦截了哈马斯发射的绝大多数火箭弹,不过仍有少数火箭弹突破了以方防线,导致至少有 5名以色列平民被炸死,其中包括一个年仅7岁的女童。

11日晚间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了200多枚火箭,有民众拍下“铁穹”拦截画面上传社群网路。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康利卡斯日前发表声明称,自5月10日以来,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好战份子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累计已超过1000枚,其中约850枚被以色列的“铁穹”拦截 ,另有200枚则落入巴勒斯坦自己境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经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电话,呼吁停止火箭攻击。美国政府拟派遣特使安默(Hady Amr)前往中东,希望能降低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