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火箭蜂擁而至 以色列「鐵穹」攔截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的軍事衝突持續升溫。週五(14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發布了以方數百枚「鐵穹」(Iron Dome)防禦導彈攔截哈馬斯火箭彈的視頻,場面相當震撼。

週五,以色列軍方發布消息稱,以色列的飛機和地面部隊正向加沙地帶發動攻擊。外界擔憂,以巴衝突或將演變為全面開戰。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利卡斯(Jonathan Conricus)則表示,以軍已經為各種情況做好準備,地面部隊的進入是其中一個部份。

據法新社報導,週五凌晨,哈馬斯向以色列發起了大規模火箭彈攻擊,在哈馬斯的大量火箭彈升空的同時,以色列也發射了相應數量的「鐵穹」防禦導彈進行攔截,雙方的導彈不斷在半空中撞擊爆炸的場面相當火爆,令人震撼。

以色列軍方隨後通過官方推特發布了以方「鐵穹」防禦導彈升空攔截哈馬斯火箭彈的最新交火影片;哈馬斯激進組織也發布了大量火箭彈持續向以色列方向發射的視頻短片以壯己方聲威。

5月10日和11日,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也曾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火箭彈,但遭到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的攔截。以色列當時成功攔截了哈馬斯發射的絕大多數火箭彈,不過仍有少數火箭彈突破了以方防線,導致至少有 5名以色列平民被炸死,其中包括一個年僅7歲的女童。

11日晚間哈馬斯朝以色列發射了200多枚火箭,有民眾拍下「鐵穹」攔截畫面上傳社群網路。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利卡斯日前發表聲明稱,自5月10日以來,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好戰份子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彈累計已超過1000枚,其中約850枚被以色列的「鐵穹」攔截 ,另有200枚則落入巴勒斯坦自己境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電話,呼籲停止火箭攻擊。美國政府擬派遣特使安默(Hady Amr)前往中東,希望能降低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