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健康人长寿 5种现象血管可能堵塞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血管系统在身体各处穿梭,让血液能携带氧气、养分和各种化学物质到各个器官,是极重要的输送网路。不过,随着年岁增长,血管会逐渐失去弹性,血管的构造也开始产生变化,大的血管疾病象是膨大变形,小的血管疾病则会阻塞不通。

血管健康人长寿,通过血管输送血液,人体可以获得营养物质,维持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使身体保持健康。

若是血管出现问题,营养的输送出现了障碍之后就会出现缺血、缺氧的状况,使人出现以下5种症状。

1、下肢麻木

很多中老年人一旦出现腿凉、麻木、抽筋等不适,往往认为是骨质疏松或缺钙的表现,而不会想到是血管或是椎间盘出了问题,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肢出现了动脉硬化的情况之后,局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出现障碍,患者也就会出现下肢发凉或者麻木的症状,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这种情况更加明显。

2、胸闷气短

当心脏部位的血管出现问题之后,患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心跳的速度也会变慢,心脏部位的供血、供氧发生异常之后就会导致不适症状更加明显。

3、视物模糊

若是发现在短时间内视力急速下降的情况,就要警惕是颈部或者大脑血管出现了异常,使人的视动脉无法获得充足的血氧,眼睛的细胞出现衰亡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使人出现视野缺损、重影、一过性黑蒙的现象。

4、头晕头痛

大脑的血管里面出现了血栓之后就容易堵塞血管,使人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感觉,尤其是中老年人的脑梗发生率要比年轻人高很多倍,一旦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

5、口眼歪斜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很少会在睡觉的时候流口水,除非是患了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中风患者就非常容易出现口眼歪斜、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是因为大脑的血管受到了堵塞,局部的神经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功能变得越来越差引起。

任何患者出现了以上5种症状中的任意一种,就要警惕血管出现了异常,若是5种情况全中,很有可能是血管已经发生堵塞,最好是到医院做个检查,发现任何地方的血管出现问题,都要及时进行干预治疗。

温馨提示

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远离油腻、高盐、高糖、高脂肪的刺激食物,多喝水来稀释血液,促进新陈代谢,还要加强体育锻练促进血液循环,使血管变得更加健康,让自己离长寿更近。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