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被暴力袭击 仍坚守新闻理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香港大纪元和新唐人媒体的资深记者梁珍,周二在家门前,遭人袭击,她在周三的节目中,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表示,会坚守新闻理念,无惧中共打压。

大纪元、新唐人记者 梁珍:“我当时在想,这个人拿这个棍子,难道要打我吗?我觉得好像太不可思议了,在光天化日之下会打我,打我的棍子是很粗的,一条垒球棍样子的,是青色或银色的东西,很粗的,比我的手臂还要粗。就是(打)我的大腿和小腿,打了10几下,大概10多下左右,然后就马上走了,跳上私家车离开了。”

中共不断打压香港民主,破坏新闻自由,在香港停播奥斯卡颁奖典礼;破坏大纪元印刷厂;连日跟踪、暴力袭击大纪元记者,利用喉舌媒体《大公报》披露大纪元记者的个人和家庭信息等。

大纪元、新唐人记者 梁珍:“我觉得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无愧于自己的良知。想要我灭声绝对不可能,因为(报导真相)就是我们的工作,我选择留在香港见证这段历史,我也不会忘记我的初衷,所以我还会继续我记者的工作。”

独立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这是中共政权的一贯做法,目的是将良知媒体赶出香港,便于在香港推行极权统治,同时制造寒蝉效应,扼杀香港所有的正义声音。但事件也显示出中共虚弱的本质。

独立专栏作家 戈壁东:“不是说中共通过这个事情,显示了强大,正好显示了它的虚弱,说明梁珍做对了,说明所有的正义媒体做对了,说明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

信仰法轮功的梁珍,一直坚守新闻理念,在民主抗争时,坚守前线,穿梭在催泪瓦斯与水柱车前,是备受民众喜爱的记者,事件发生后,网上民众纷纷留言,支持梁珍,也感谢她坚持为正义发声。

大纪元、新唐人记者 梁珍:“其实我想讲,我成为他们心中勇敢的记者,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很胆小,不是那么胆大的女孩子,甚至在我的童年时代还经历过校园欺凌,那时候我是躲在厕所里,不敢面对人身的棍棒,但是今天就在我的(家)门口发生棍棒,我都愿意高声的讲出来,这源于我的信仰(法轮功),所以我真的是觉得我要感恩的也是这一点,我也想说,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我们这一群人,为什么能够拥有这个良知,也就去了解一下法轮功,这也是我很想让大家了解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