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成都学生坠楼亡 哪个版本解释所有疑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今天是5月11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中国人口普查结果延迟公布是因为数据很难改吗?既要突出人口政策调整的正确性和成果,又不能否定以前一胎化,还要逐步承认人口红利消失。为什么改变一胎化不能一步到位?成都学生坠楼身亡,哪个版本可以解释所有疑点?

先讲一下重大新闻,哈玛斯武装向特拉维夫及周边地区发生一百多枚火箭,大多在空中被拦截, 但至少有一枚击中了一辆公交车, 以色列誓言报复。而且肯定会的。现在也许断言为时过早,但川普时代对伊朗的强硬、退出伊朗核协议,到签署阿伯拉罕和平协议,给中东带来和平希望,现在的紧张局势和冲突和美国中东政策包括计划重回伊朗核协议是否有关?

中国发布人口数据真伪?

外界最关心的是中国最近这些年的出生人口,根据第七次普查0-14岁人口为25,338万人,然而以往公布的2006-2020年出生人口数据,这15年出生人口数量为23,668万,普查多出1670万人,由于以往计生委虚报数字,多出来黑户口可能性不大,最可能是中共造假数据矛盾!

另一种算法,得出0-14岁人口更少,只有22,984万人。

实际上就是把统计局每年的数字加起来和这次数字比较,还都是统计局的数字,不是外界估计或计算的,结果无论哪种方法,总数都偏多,多出1600万到2300万。

为什么没有按计划4月公布,调整过的数据,为什么要调整数据,按照易富贤多年研究,每年统计局的当年新出生人口数字都偏高,如果这次按照实际统计出来的结果公布,很可能2000年的新出生人口是负数。必须加上去。

怎么调整是很难的,中共的政策必须是永远伟光正,但如何把两个矛盾对立的政策都说成是正确的,用数据来表示是很难的。我们知道,在一胎化时代,以计生委为代表的计生利益集团必须保持过高的出生率来证明计划生育政策的重要性,加上附属在该政策上的其它利益集团,包括管户籍的公安。

中共不能自己否定自己的一胎化政策,而这次数据必须强调习近平时期的新政策的成果,政策就是2013年的单独二孩和2016年的全面二孩。所以出生率还不能太低。最后公布数据的原则就是要达到这个效果。

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在总结第七次人口普查特点时就列出“第四,从年龄构成上看,少儿人口数量增加,比重上升。0-14岁少儿人口的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3092万人,比重上升了1.35个百分点。”所以新增人口需要适当下降,不能太离谱,但人口还必须保持增长。这既是证明习近平政策的正确,也要证明中共是没有人口危机的。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人人都知道人口政策调整太晚了,为什么不能一次调整到位,一次性取消一胎化?这还不能完全把责任都推给计生委。为什么在人口危机已经非常明显的时候还要惩罚3胎?问题不在几胎,而在计划。社会主义就是计划经济,其极端就是人口计划。

到处抓人去结扎的一转身去强迫生第二胎,同时继续罚第三胎,全世界都不会有这种荒唐事。

所以这不是个基层执行的问题,而是最高层决策,或社会主义制度的问题。没有计划经济和计划生育,计生委也变不出政策来。

以前有过类似案例,伐木的把全国的树砍完了,整个转去种树了。

成都学生坠楼身亡 哪个版本可解释所有疑点

成都49中高二学生林唯麒,5月9日下午5:40到学校,6:40坠楼,8:30救护车到,直接送殡仪馆,9点家长接到学校电话,儿子已经没了,警方要家属不要情绪化,校方说是坠楼的,但不让见尸体,同学不许对外讲,监控不出意外地失灵了, 民众聚集学校外抗议要真相。

一个学生去学校活蹦乱跳的,几小时后就不明不白地死去,家长当然要知道真相,然而校方的做法确实匪夷所思,让人不怀疑有鬼都难。

疑点:为什么不让父母见尸体,为什么监控录像就这一段坏了,为什么媒体不敢报导还说水太深?监控录像校方可以修改删除,不让父母见尸体,学校还没有这个权力,而能让媒体说水太深的,就不是学校可以做得到的了。因为官方没有真相,于是民间就出了不少版本,包括官方;大约有这么几个版本:

1)自杀,基本可以排除,因为最没有必要去删除录像,录像对校方是有利的;

2)一位老师,有个儿子和林唯麒争出国名额,可能性不是没有,但老师多少有点近水楼台先得月,如果是官方名额,老师有很多方法得到,没必要,如果老师有能力动用关系封杀媒体和舆论,那也没必要和一个普通学生争名额了;

3)林唯麒是被其他权贵的同学推下楼的,四个涉嫌谋杀同学的家长,一个校领导,一个副局长,另外两个是富人。医生诊断,如果一个病可以解释所有症状,那基本就可以确诊了。

这几个版本里,第三个版本基本可以解释所有不正常的现象。

除非,全国的学校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社会上的紧急事件处理方案,任何学生在校内死亡都作为重大事件处理,而尸体则作为群体事件的导火索对待。社会上,警方基本上就是这么处理的,所以前些年经常听到官方和家属抢尸体的事件。

前些年中共的维稳总结了一套经验,即及时发布官方版本的谣言以堵住民间版本的谣言,以前也确实有些案例是那样处理的。但这次成都49中没有那样做,很可能是这几年网路封杀信息的效果太显着,以至于对主动引导突发事件的舆论重视程度不够。

监控录像的作用,从来就不是为了民众的安全,而是为了政权的安全。每年失踪那么多儿童,武汉失踪那么多大学生,监控录像从来就破不了案。民众聚集、抗议,马上就能查出是谁。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