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香港记者遇袭 美国务院及各界谴责凶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5月11日,新唐人香港记者梁珍在住所楼下遇袭,伤势严重,该事件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

新唐人香港记者梁珍5月11日被暴徒袭击。梁珍谴责中共江泽民集团继续在香港对法轮功的暴力打压,呼吁国际关注失去“一国两制”后的香港,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权,正遭遇中共的野蛮剥夺。

而梁珍这次遇袭也引起各界的强烈谴责。

香港记者协会对袭击事件表示愤怒,强烈谴责针对传媒的暴力行为,促请警方严肃调查及跟进,早日将凶徒绳之以法。记协重申,新闻自由是香港赖以成功的核心价值,绝不能容忍任何针对传媒及新闻工作者的暴力威吓。

民主党屯门区区议员卢俊宇则表示,香港现在的环境对媒体工作者充满了危险,这已经从白色恐怖变成真实的身体攻击。

“香港监察”创始人罗杰斯在推特上转发梁珍遇袭的新闻,并谴责事件令人发指,罗杰斯写道:“这次事件再次说明香港的媒体自由、言论自由以及宗教信仰自由正在遭受严重威胁”,他敦促国际社会发声,共同呼吁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英国利物浦奥尔顿勋爵也致函表示,这起野蛮袭击是不道德且极其恶劣的。写道“它展现了一种意识形态的暴力本质,这种意识形态旨在胁迫、恐吓,以及恫吓讲述真相的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攻击记者是不能被接受,也无法被容忍的,敦促香港当局就此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众议员格雷格.史托布则要求追究中共特工的责任。

美国众议员格雷格.史托布:“必须追究中共特工对这起袭击应付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在国会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捍卫香港的民主和新闻自由。”

美国笔会发言人也表达了同样的诉求。

美国笔会发言人:“压制新闻自由的手段中,没有比殴打记者更危险的了。我们谴责对梁珍的这场明目张胆的袭击,呼吁进行全面、透明、公正的调查。”

美国联邦参议员瑞克.史考特表示美国应该挺身而出对抗中共霸权。

美国联邦参议员瑞克.史考特:“现在,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挺身而出,捍卫民主和人权,并对抗共产主义中国的侵犯和对全球统治地位的追求。”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