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感染中共病毒者 冷饮冷食要忌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饮食对人体健康来说,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中医师吕旻霏指出,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也应该注意饮食的调整与控制。来看看她的建议。

中医师吕旻霏表示,民众若感染中共病毒,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冷饮等食品。

中医师 吕旻霏:“冷饮冷食包括沙拉,没煮过的叫冷食,冷饮就是不要吃室温以下冰冷的东西,冰箱拿出来的东西。如果是冰箱拿出来的东西就稍微放在室温让它再暖一点。”

她谈到,由于中共病毒不耐热,患者可以多喝热粥,增加体内热量。

中医师 吕旻霏:“热粥在肚子里面很保暖的,而且它时间比较久,粥不是像你喝了热水一样,它可能很快就从身体吸收掉,但是因为搭了粥以后,在体内,里面保温的时间比较久。”

她也提到,患者若使用蒸气蒸额头和鼻子,也能帮助改善中共肺炎的病情。

不过,对于海鲜和太油腻的食物,吕医师建议患者要少吃,反而可以考虑吃苦瓜、冬瓜、莲藕等入肺经的食物,帮助保护肺部。

中医师 吕旻霏:“有一些食物可以进入肺经的,比如白萝卜,丝瓜、瓢瓜这类的,生姜、葱,蒜之类的,还有一些食物比如燕窝,白木耳这类的,还有海藻、海带这类的,也挺好的。”

不仅如此,水果中的梨子、椰子白、甘蔗、香蕉、葡萄等,也都具有养肺、润肺的保健效果。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