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 超14亿背后疑点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中国2020年底完成的人口普查数据,原定4月上旬公布,但中共一直拖到5月11日才通报结果。2020年,全国人口共有14亿117万多人,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但此数据背后专家和网友提出种种疑点。

5月11日上午10时,中共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

报导说,数据表明,中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全国人口中,男性人口为7亿233多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亿884多万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

此发布时间比预期晚了一个多月。中共国家统计局3月中旬表示,4月上旬会公布人口数据结果,直到中旬仍没动静。

4月15日,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上表示,要重视人口普查数据的变化,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重视舆情应对;严守数据保密规定,公报发布前不得对外使用。

当天,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也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上表示,为让各方面更好地理解普查数据,要加强舆情监测应对,主动向公众解疑释惑,引导社会舆论。

4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中国人口报告延迟的部分原因是在正式宣布前,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

发言人还说:中国人口危机的速度和规模比人们想像的更快和更大,这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中国总人口数据“非常敏感”

4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人口普查已于2020年12月份完成,但因总人口数下降,数据“非常敏感”,需要政府各部门就数据达成共识后才公布。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一位研究员说:“人口普查结果将对中国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国家,以及各个政府部门的工作方式产生巨大影响,他们需要非常小心地处理。”

知情人士表示,本次人口普查结果将反映1960年代大饥荒以来的首次人口下降。那次大饥荒是由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政策导致,至少造成数千万人死亡。

政府没公布网民已猜到结果了

5月9日,中共党媒称,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提问。

大陆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贴表示,尽管政府还没有公布,但已经可以猜到结果了:

“所有的普查都是撒网式,地毯式普查,要多精细有多精细,如果说数据太真实,很多地方会很难看。我觉得最后的数据一定是修饰过的。”

“我这一路从陕北经宁夏又回到陕西,在每个地方都特意留心问了下子女数量。基本上,各代人口子女数量都呈明显下降趋势。……人口数量下降、老龄化大约是不争的事实。”

“人口增速减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至于最后结果,政府各部门协商后给出的结果是人口又增长了!”

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对新唐人表示,中国总人口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年轻人都不愿意生小孩,再加上中共计划生育一胎化几十年,造成人口断崖似的下降。

不过,董广平也说中共一贯造假,它不会把真实情况公布出来的,它公布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是修饰后公布的数字,它是想要尽量减少真实情况对社会的冲击。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也揭露:中国的实际人口数据和政府公布出来的数字可能有过亿的差距,之前中共宣称的中国人口可能超过14亿,现在可能也就12亿出头。

李恒青认为,人口数据反映目前中共的政治博弈,“有些人还要继续说假话,因为他们要为所谓建党100年献礼,如果出了这么大的丑闻,这是一个要砸锅的事情。”

中共央行之前在微信公众号发文,承认中国人口形势逆转,人口衰减的速度将超乎想像,因此建议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不能再犹豫观望。

自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当局隐瞒实际染疫及死亡人数,也被质疑是导致人口剧减的原因之一。尽管中共公布的数据仍是人口增长,但似乎没有人相信中共的说辞。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