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蔡霞再现 女教授遭围攻被迫关闭微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中共党校知名教授刘玉瑛在微博发文,称赞加拿大的医疗福利,并暗讽中共官僚的特权医疗待遇,随即遭小粉红刷屏攻击,暗指她如同蔡霞。逼得她被迫宣布退出微博,并留下一句贴文“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

北京大学出身的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刘玉瑛,5日凌晨在个人微博“ccps刘玉瑛”宣布:“自今日今时起,我的微博停止更新,并从手机里卸载微博软件,闭关读书,结束该结束的,开始该开始的。就此别过,感谢各位网友多年来的关注。”

(微博截图)

6日凌晨4点,刘玉瑛又在微博转发“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文章,显示她被迫关嘴。

(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刘玉瑛在微博发的一条贴文,遭到小粉红们围攻。

她5月3日发文表示:“今天得到可靠消息,不是谣传:加拿大的医疗福利,完全是全民平等,人人一张免费医疗卡在手,总理小土豆和种地的农民手里拿的都是一样的医疗卡。”

贴文还说:“看到这条消息,我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条讣告中的括弧,‘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

(微博截图)

这篇贴文被小粉红们解读,身为党校教授的刘玉瑛,意指中国社会医疗资源不平等。更有部分小粉红认为,加拿大的医疗体系是出名糟糕,并质疑刘玉瑛的认知能力。

还有一部分小粉红宣称,刘玉瑛涉嫌传谣,无法给中共中央党校的官员上课,更无法提高后者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随后,又有小粉红扒出刘玉瑛的微博前期内容,声称发现更多他们认为“不实”的言论。

如刘玉瑛长期关注医疗待遇等公民福利,并对西方国家的福利和人文制度表示赞赏。称“日本垃圾焚烧厂盖在政府大楼旁边”、“日本医院主刀的医生手术前还给他鞠躬”等。

(微博截图)

同时,小粉红们也扒出刘玉瑛曾对中共官场的腐败表达不满,转发刘玉瑛的帖文,讽刺中国社会当下“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灾情”,她还批评中国特色就是“执政者,皇权思维;没执政者,革命思维。”

刘玉瑛还引用她女儿的杂文集里面的话,感叹“我们这些大人又何尝不是‘活得不像人样’”等。

加上刘玉瑛的最新言论,小粉红、老粉红,以及五毛战狼网友,甚至“帝吧”官方微博,纷纷开始“上纲上线”,在刘玉瑛微博疯狂发起攻击,指责她“满脑子崇洋媚外思想”、“长期在意识形态领域扮演‘两面人’”,甚至称她比“蔡某人在D反D毫不逊色”。

所谓“蔡某人”,即出走美国、已被中共开除出党的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D反D”,即指蔡霞“在党反党”。

还有一些五毛开始关注刘玉瑛个人照片,指她“出游….住五星酒店,坐豪华游轮”。

随着网暴升级,刘玉瑛个人信息不断泄露,甚至有网民挖出她丈夫和女儿的信息,刘玉瑛开始删除微博内容,并发表上述退出微博声明。

由于发帖地点显示是在北京国际机场,也引发一些五毛的猜疑。

6小时后,她又在座标位于长春的最后发帖中说:“清除微博信息,并非是我怕什么。我要彻底告别微博,而且有举报我的已经截图了,就没有保留的必要了。”

(微博截图)

对于这种“网暴”行为,一些同情她的网友认为,对刘玉瑛“上纲上线”的举动令人恐惧,这会导致人人自危而被迫噤声。一些声音感叹,微博如今的生态实在非常糟糕,难以容忍不同说法、不同意见。

刘玉瑛2015年9月12日也曾一度关闭微博,当时她表示“从今天开始,我的微博关闭。只看,不说话,不评论,不转载。别问我原因。”

但在一天后的9月13日,她又发文,“今天看到土耳其的一句谚语:‘两腿直立的普通人,比屈膝下跪的名人高大。’我虽然是普通人,但我‘两腿直立’。既然‘两腿直立’,又何所畏惧?所以,决定重新开博。”其中原因不明。

公开资料显示,刘玉瑛是辽宁人,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著有《领导者公信力》、《给领导干部提个醒》、《工作要敢于负责》、《关键在于落实》、《落实要讲方法》、《做事要讲规则》、《领导是门大学问》、《诚信决定存亡》、《考官谈面试》等。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