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检法全面自查 仅内蒙一市376人主动交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共政法系开动全面自查,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地,就已有376名政法系人员“主动交待”。党媒去年底称,全国1.6万名干警中,有2,247人被处理。也就是约7名干警中,就有1个受到处分

据自由亚洲电台5月4日报导,四川一位知情人士丁先生告诉本台,中共公检法系统进行干警自查工作,去年中旬已在进行,这次只是将这项运动公开和扩大化。

这名知情人士说,“公检法在去年开展了体制内的自查,没有公开发文,开展坦白交代自己一些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中央有专门部门派驻各个地方的领导小组。他们找干警谈话。公检法司官员的办公室、车类,没有搜查令都可以搜查,他们的手机必须要交出被检查。”

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称,截至4月29日,呼和浩特市政法系人员主动交代问题和被查处人数累计436人,其中:376人主动交代问题,60人被查处。

据报,呼和浩特公安系统共有的6055名警察,如果这436名政法干警都在公安系统内,违规比率高达7.2%。远远高于2020年中国犯罪率最高的地区。

根据去年底中共发布的中国犯罪治理蓝皮书:其中新疆犯罪率最高,达0.53%。其次是福建,犯罪率超过0.18%,而西藏较低,一万人中只有7.46人犯罪。

不少网友惊呼:“政法团队已经成为犯罪集团!”“难怪老百姓一直都在说,过去土匪在山上,现在土匪在公安”。

还有网友表示:不知道是不是查完了,但现在比例已经很高了,远远高于人民群众违法犯罪比例。而且还不知道这436人中有多少是领导干部,而呼和浩特是公安局领导干部数量又是多少,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比例又是多大,应该高于公安局整体比例。

公开资料显示,干警是中共政法部门中官员、法官、检察官和警察的合称。

有网友调侃:“以前以为是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粥。现在才知道,这是一锅老鼠屎熬的粥,根本就没有一粒米。”

自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来,一直把整顿政法系列为首要任务之一。期间拿下周永康等政法委高官。但自2017年十九大以来,政法系统仍有大批官员落马。其中至少有8名中管高级官员、150多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2018年初,中共又发起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运动”,据公开报导,湖北武汉市公、检、法“一把手”,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悉数落马;江西公安系统官员,多因涉贪、充当“保护伞”而倒台。

中共新华社报导,2020年7月至11月,黑龙江、江苏、河南、四川、陕西等35个试点单位,再次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报导说,截至11月底,1.6万名政法干警中,有2,247人被处理。448人被立案审查,3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也就是说,约7名干警中,就有1个受到处分。可见政法系犯罪问题的严重程度。

在整顿政法队伍期间,2020年就有多名政法高官落马。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

最近,中共又新成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政法系统开展新一轮的整风运动。

贵州大学一退休教授宋先生5月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此乃中共政法系统的一次运动,类似于延安整风运动,“这种事情,每天都在运动中,搞运动以后内部才会稳定,不运动就不能稳定。”

根据中共官方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正在加强对政法系统人员的自查及专项核查,兑现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促使一批有问题的干警打消顾虑、放下包袱、交代问题。

四川一位知情人士丁先生说,公检法系统进行干警自查工作正在扩大化:中央有专门部门派驻各个地方的领导小组找干警谈话。公检法司官员的办公室、车类,没有搜查令都可以搜查,他们的手机必须要交出被检查。

丁先生说,省一级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着类似于“钦差大臣”的权限,除了警察公检法人员的手机内容,还要登记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很多地方已经暴露了很多问题。”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