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速军事扩张 美国重启核武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目前,中共在有争议海域频频出击,区域紧张局势不断升级,17国将在印太地区举行联合军演,围堵北京。而美国方面重启核武项目应对中共威胁

中共喉舌媒体央视新闻:“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23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 ”

中共4月23日启用三艘舰艇,专家分析,其中的两栖攻击舰(海南舰)主要针对南海水域。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它是解放军海军第一次拥有可以进行立体登陆的船舰,它的特色是可以装载大概三个营的兵力、还有两个加强的战车连,对于目标进行立体的登陆。”

香港《南华早报》5月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消息,在海南舰接收的战略导弹核潜艇上,装备了中共迄今射程最远的“潜射弹道导弹”,能够打击美国本土。

另外,观察人士指出,中共通常不公布军舰名称和舷号,而此次的动作显示出中共企图控制周边争议海域的野心。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 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我别无选择,必须视中国为(美国)重大战略威胁。”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上将(Charles Richard),在4月20日的国会听证会上,聚焦中共威胁,包括中共军队快速现代化、急速扩张核能力等。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据以上评估,中国已经有能力在亚太地区,执行任何核使用战略(nuclear employment strategy),预计很快具备跨洲际的核使用能力。”

4月28日,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宣布,作为核武项目的一部分,批准一项制造核武关键部分的一期设计方案,计划到2026年,每年生产30个“钚弹芯”(内爆式核武器的核心Plutonium Pits),初预算为40亿美元。

与此同时,印太方面,包括美、英、日、澳等17国部队,将集结进行联合军演,分析认为,这些举动,都是要震摄、围堵中共。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