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联邦众议员补选 进入决选者均为共和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第六国会选区的补选目前已决出初步结果,虽然尚不能判定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但毫无疑问,该众议院席位将继续保留在共和党手中,因为德州选民已将决选机会交给了两名共和党人

由于在5月1日的选举中,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赢得绝对多数票,所以两名共和党人苏珊‧赖特(Susan Wright)和杰克‧埃尔泽(Jake Ellzey)将按照得票数进入第二轮,成为德州第六国会选区的最终候选人。

苏珊是已故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恩‧赖特(Ron Wright)的妻子,截至周日,她已获得了19%的选票;埃尔泽获得了14%的选票。民主党人桑切斯(Jana Lynne Sanchez)以13%的得票率名列第三,并于5月2日认输。

德州第六国会选区包括沃思堡(Fort Worth)的东南部以及一些农村地区。该选区原来的代表罗恩‧赖特今年早些时候去世,不过从目前事态的发展来看,可以确保该席位仍由共和党人保持。决选日期尚未宣布。

5月1日,苏珊在获胜后发表声明说:“让我们去赢得这场胜利吧!”她还使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作为主题标签。

2月7日,时任联邦众议员罗恩‧赖特死于中共肺炎(COVID-19)并发症,此前,他已与癌症抗争了多年。

苏珊说,她的丈夫生前表示,希望她去做他的工作,即与选民接触,听他们说什么,与他们交谈,而她现在正在这样做。

川普支持苏珊竞选,他告诉自己的支持者们,苏珊是一名坚定的共和党人。

德州是共和党占优势的州,不过在第六国会选区的这场补选中,民主党人桑切斯只以不到400张选票的微弱差距出局。在参与竞选的23名候选人中,没有人赢得50%以上的选票,从而可以避免决选。这场竞选也被认为是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国第一场有竞争力的联邦选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