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应协防台湾?专家:遏制中共袭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中共军队近期在台海周边的军事活动,日益频繁。一旦中共入侵台湾美国是否应该介入?专家分析,协助台湾和美国的安全利益,有重大关系。

北京四月派出轰炸机和战斗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数量再创记录。

中共军事专家王云飞曾表示,北京统一台湾的时间表,最快在“明天”进行,最慢不会晚于2050年。

目前美国尚未宣布,一旦中共攻打台湾,美军是否会协防台湾

专家认为,美国协防台湾,不仅仅是支持自由民主和长期的盟友,实际上,台湾的安全攸关着美国的安全。

一旦中共占领台湾,意味着中共海军可以将潜艇航行到西太平洋的深海中,从潜艇秘密发射弹道导弹,攻击美国。

前美国海军高级情报官员法内尔:“现在,如果中共能够离开南中国海并进入太平洋,例如在第一岛炼和第二岛链之间,这将使他们实质上有能力袭击全美国。”

台湾位在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上。第一岛链不但阻挡中共海军向东方扩张,也遏止其对美国造成威胁。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第一岛链之内,它其实属于是浅海,水深平均只有几百米,”

如果中共潜艇在浅水区时,很容易被美国发现并即时应对。不过当这些潜艇可从台湾的军事港口进入深海,美国将会难以侦测。那时,美国全境都会落在中共导弹的射程内。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中共的潜艇,可能一直深入到美国的西海岸,”

控制台湾后,中共也将进一步控制整个南中国海。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南海是一条黄金水道,世界上很多战略物资,包括能源啊,都是从这里运输的,中共一旦控制了南海,就意味着这条水道,就被中共掐在了自己的手里,”

新唐人记者 Penny Zhou、刘海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