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将领出席美印太司令交接 与美日澳韩将领同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美国新印太司令阿奎利诺,4月30日在夏威夷珍珠港,完成交接,他表示印太对美国来说,将是未来最重要的地区,美军将与盟友合作,防止大国介入产生“权力冲突”。美方这次也再度邀请台湾的“高阶将领”出席仪式。

4月30日这天,美国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在夏威夷珍珠港,从戴维森(Phil Davidson)手中完成交接,成为新任美国印太司令。致词中,阿奎利诺先是向各国代表国防部长前来的将领们表达感谢,其中也包括中华民国海军司令刘志斌

美国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诺:“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元仁哲、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以及我的战斗伙伴澳洲海军参谋长努南,还有台湾的海军司令刘志斌,所有代表国防首长以及伟大国家的海军上将,非常感谢你们对这份友谊做出的坦诚讨论,我期待与你们的合作。”

阿奎利诺强调印太对美国会是未来最重要的地区,美军会致力于加强与盟友的合作关系,防止大国介入产生权力冲突。

美国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诺:“印度太平洋对美国将是未来最重要的地区,我们会致力于加强与盟友以及全球伙伴的合作关系,并且 提供预防性的威慑力量,防止大国介入产生的权力冲突。”

交接典礼上,前印太司令戴维森也再次点名中共对印太地区的威胁。

美国前任印太司令戴维森:“中国共产党力图以一种具有中共特色的新秩序,取代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北京对这一地区采取非常有害的做法,包括采取全党性措施,以强迫腐败的方式,逼迫政府、企业组织和印太地区的人民。”

台湾军事专家梅复兴在脸书分析,阿基里诺的致词时,指出这是继戴维森数年前就任之后,美方再度邀请台湾高阶将领出席,这种举动除了象征支持台湾之外,也让台湾可以参与美、日、韩、澳之间的军事交流。外界也一致认为,阿奎利诺有望承续戴维森的对中强硬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