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力量:邪恶还是良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生活,悲喜交加,大约才是它最真实的样子。俄国著名的作家托尔斯塔曾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是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很多古老的文化中,不幸源自于“恶魔之眼”。

恶魔之眼,在古希腊、罗马以及阿拉伯的《古兰经》中都有记载,恶魔之眼被认为是制造厄运、导致人受伤甚至死亡的源泉力量,这个概念在早期的地中海和亚洲部落中广为流行,深深植根于古埃及和罗马文化中。即使到了今天,亚洲、中东和非洲的眼神诅咒仍然令人恐惧,而在当今所有的主流宗教中,包括犹太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以及佛教,对于“恶魔之眼”都表达了相当排斥的态度。

根据目前已经发现的资料,“恶魔之眼”的概念最早出现在了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众所周知,这个民族的先人们将他们文化中的精髓都用楔形文字记载在了黏土板上了,而那只邪恶的眼睛也被永久的刻下了。这个文明起源于当今的伊拉克,位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中间,又称两河流域。大约从公元前8000年,早期的欧贝德人先祖在这一地区开启了新石器时代的生活,到公元前2900年左右,楔形文字成熟,我们也因此有幸从中找到一些关于恶魔之眼的起源。另外从古希腊时期,无论哲学家、诗人或者作家,例如赫西奥德、柏拉图、赫利奥多鲁斯和普林尼长老等,他们所留下的传世之作中都或多或少的记载了关于恶魔之眼的说法。同时,古希腊马其顿王国亚历山大大帝曾在整个近东地区传播关于邪恶之眼的说法。

如今,虽然各个文化对于恶魔之眼都有一些不同的说法,但是这一古老的观念几乎传遍了全球的每一个地域,并且一代代的传承下来了,它背后的奥秘到底是什么呢?

应该是眼睛的神秘力量!

古人认为,人的眼睛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来投射有害的咒语,尤其是当人被妒忌心或者内心强烈的邪念所控制时,这种邪恶的力量会被无限放大。人的眼睛除了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来源,它也是我们进行交流的主要工具。希腊传记作家普鲁塔克(Plutarch)曾经试图通过科学解释合理化对这种“神奇”眩光的恐惧。他将人释放负能量的原因归因于他或她的眼睛,他认为眼睛是通向灵魂的门户。

后来科学界确实发现,当人们在看见别人拥有了一件特别美好的东西时所发出羡慕的目光时,人的眼前会聚集一些能量物质。但是这种物质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目前科技界没有定论。但是在古希腊的文学著作中,称这种能量就是人的欲望。而欲望,在所有的宗教中,都是恶魔的化身!!所以佛家讲欲望,是痛苦的来源。 佛家中的贪欲是指对世间色、声、香、味、触、食、睡、​钱财、名利等过分的执著、贪恋和追求。所以佛教教化人要无欲无求。

当贪欲生起时,心中烦恼焦躁,难以安宁,甚至会作出侵害他人的行为,自害、害他。虽然在追求贪欲的过程中,可能会短暂地获得满足而快乐,但是想维持现状以延长这种快乐时,苦又产生了;得而复失,苦受更加深刻。而眼睛又是通往灵魂的窗口,因此当人心生执念,这些负能量可以通过眼睛向外发射,影响周围的人。执念约深的人,其能量也越大。

所以,别被你的欲望占领,知足者常乐,眼睛也将散发柔善之光~~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