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居台湾人数创新高 杜汶泽脸书发感恩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5个月来一直在台湾拍摄节目的港星杜汶泽,4月28日在脸书写道:“越来越多的港人移民台湾,除了感恩台湾对香港的帮助之外,也希望港人对台湾作出贡献。”

去年12月3日,杜汶泽在脸书发文,晒出自己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的照片,透露自己已飞抵台湾。照片中,他戴着口罩,在寒冷的天气下打着赤膊、大秀健身有成的腹肌,展示出坚强的毅力。

经营影音平台“喱骚”的杜汶泽表示,此次台湾行是为影音平台拍摄新节目《寻找他妈的故事》,为港人寻找升学和移民的机会,

台湾移民署的统计资料显示,2020年一年间,共有10,813名香港市民获得了台湾居留许可,是2019年5,858名的近2倍,创历史新高。此外,共有1,576名香港市民获得了台湾定居许可,较2019年增加了102名。

4月28日,杜汶泽在脸书写道:“越来越多香港人移居台湾,除了感恩台湾对香港的帮助之外,也希望港人对台湾作出贡献。”并叮咛身在台湾的港人:“人家给你自由,你也应该尽自己义务好好保护这个地方。”

杜汶泽表示,“香港正值开埠以来最大的移民潮,港人争相走避,但去到其它国家,如果硬要将自己的生活模式强加于人,不但令自己生活更加困难,同时也令当地人反感。”因此,他希望做一些事,促进台港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互相了解。

十分感恩台湾的杜汶泽又说 :“香港人是优秀的,是有尊严的,但这不等于霸道,我们更不应只顾四处寻找利益,而忘却对当地作出贡献。”

香港网友纷纷表示共鸣:“很棒的想法!”“好有意义!”“坚定支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