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晚春飘雪 专家洗地称“很正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近年来,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中国大地也异象纷呈。各地频发的天气异常现象,也成为当局的“敏感话题”。目前中国即将入夏,北京和河北多地却突降大雪,网民纷纷猜测是何征兆。中共专家则立即出面解释,声称“并不反常”。

5月5日是皇历的立夏,中国即将进入夏季。但就在4月30日,北京市和河北省的多个地区却突然降雪。

据官方报导,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乡花台、昌平区流村镇老峪沟村、门头沟灵山、延庆佛爷顶,以及河北西北部包括张家口的崇礼、张北等地,都出现了降雪天气。

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乡花台变成白色世界。(视频截图)

当天,北京市多地气温仅在10-12度左右,张家口一带的气温甚至跌到了0度左右。网传的视频显示,花台已经是白色的世界,门头沟、昌平区、延庆区的车顶上也出现积雪,白雪压在绿叶和樱花上,完全看不到夏季的影子。

张家口地区更是飘起鹅毛大雪,车辆和地面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俨然一派冬日景象。

和以往一样,异常天气再次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现在极端和异常天气频发,“感觉四季都变得不正常了”。还有网友称:“快五月了。北京下雪,山东冰雹。悄然来临的,究竟是喜悦还是苦难?”

与此同时,体制内专家也延续他们的一贯口径,给这些反常天气找到“科学解释”。陆媒财新网引述专家的解释称,这一季节,在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区出现降雪是“很正常的”。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