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欧盟拟组半导体联盟 ASML等4晶片商入列

欧盟内部市场委员 Thierry Breton 周四 (29 日) 表示,目前已有 22 个欧盟成员国联合成立新的半导体联盟,以支持当地半导体研发制造,减少欧盟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除了 22 个成员国外,新半导体联盟成员还包括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艾司摩尔 (ASML)、恩智浦 (NXP)、英飞凌 (infineon)。

通用宣布投资逾10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车

拜登政府敦促汽车制造商扩大美国生产,包括电动车在内。不过,美国通用汽车周四(29日)宣布,将在墨西哥投资逾1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华为手机Q1在中国销量腰斩

市研机构Canalys今日报告指出,华为Q1在中国销量年减50%,连落2名;三星电子则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商。

腾讯等13家网路金融平台 遭监管部门联合约谈

中共金融管理部门今天联合对腾讯、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等13家从事金融业务的网路平台进行监管约谈,并指网路平台普遍存在无牌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金融业务等严重违规问题。这被认为是对科技业的新一波监管施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