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会演讲 推万亿支出方案 向富人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发表了首场国会联席演说,宣布1.8万亿的支出提案,同时向富人增税,另外聚焦移民改革而非边境危机。而拜登的系列政策,遭到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

美国总统拜登:“为赢得未来竞争,在我看来,我们需要对家庭和儿童,进行一代一次的投资。”

拜登周三推出《家庭法案》,把12年义务教育延长到16年,增加两年免费学前教育,两年免费社区大学教育,儿童税收抵免延长到2025年。

有经济学家评论,该计划聚焦范围比预期要窄,不涉及任何住房和医疗领域。

白宫表示,法案所需的1.8万亿美元,部分将来自对最富有美国人加税的1.5万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如何支付就业和家庭方案?我们明确表示,我们会在不增加赤字的情况下做。该让美国公司以及最富有的1%美国人,开始支付公平配额了。”

根据这项计划,年收入6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税率,将从37%提高到39.6%;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资本利得税将从20%提高到39.6%。

拜登还提出《就业法案》,称美国由中产阶级建立,承诺增加数百万就业机会、数万亿美元经济增长,高薪工作不会外包出去。

不过,共和党人已经否决了拜登2万多亿美元的基建计划。

拜登5月12日将和两党国会高层见面,谋求共识。

拜登演讲后,共和党唯一非裔参议员蒂姆·斯科特代表共和党回应,批评拜登的基建计划,只有不到6%用于道路和桥梁建设。

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这是民主党人愿望清单,大量的政府浪费,一代中最大的扼杀就业,以及加税(计划)。”

他还对拜登关闭学校等防疫措施表示不满,强调美国的疫苗充足以及经济复苏,得益于川普政府的政策。

前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指责拜登描述社会主义议程。

推文还说:“拜登总统今晚提出的几乎所有政策,都涉及大政府高税收。这只会伤害美国工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