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會演講 推萬億支出方案 向富人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發表了首場國會聯席演說,宣布1.8萬億的支出提案,同時向富人增稅,另外聚焦移民改革而非邊境危機。而拜登的系列政策,遭到共和黨人的一致反對。

美國總統拜登:「為贏得未來競爭,在我看來,我們需要對家庭和兒童,進行一代一次的投資。」

拜登週三推出《家庭法案》,把12年義務教育延長到16年,增加兩年免費學前教育,兩年免費社區大學教育,兒童稅收抵免延長到2025年。

有經濟學家評論,該計劃聚焦範圍比預期要窄,不涉及任何住房和醫療領域。

白宮表示,法案所需的1.8萬億美元,部分將來自對最富有美國人加稅的1.5萬億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如何支付就業和家庭方案?我們明確表示,我們會在不增加赤字的情況下做。該讓美國公司以及最富有的1%美國人,開始支付公平配額了。」

根據這項計劃,年收入60萬美元以上的個人稅率,將從37%提高到39.6%;年收入100萬美元以上,資本利得稅將從20%提高到39.6%。

拜登還提出《就業法案》,稱美國由中產階級建立,承諾增加數百萬就業機會、數萬億美元經濟增長,高薪工作不會外包出去。

不過,共和黨人已經否決了拜登2萬多億美元的基建計劃。

拜登5月12日將和兩黨國會高層見面,謀求共識。

拜登演講後,共和黨唯一非裔參議員蒂姆·斯科特代表共和黨回應,批評拜登的基建計劃,只有不到6%用於道路和橋樑建設。

共和黨參議員蒂姆·斯科特:「這是民主黨人願望清單,大量的政府浪費,一代中最大的扼殺就業,以及加稅(計劃)。」

他還對拜登關閉學校等防疫措施表示不滿,強調美國的疫苗充足以及經濟復甦,得益於川普政府的政策。

前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指責拜登描述社會主義議程。

推文還說:「拜登總統今晚提出的幾乎所有政策,都涉及大政府高稅收。這只會傷害美國工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