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种族批判课程” 南加集会抗议AB10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周一(26日),加州华裔发起紧急集会,抵制州立法机构一项强制在学校推行“批判性种族理论”教育的AB101号提案。与会家长纷纷抗议此举等同于推行仇恨教育

周一当天,参与集会者手举“阻止种族歧视的AB101”、“AB101=仇恨教育”等标语,在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住处外抗议,要求其投票反对AB101号提案

身为家长的孙先生认为,AB101提案与“批判性种族理论”课程的危害极大。鼓励用肤色划分人群、鼓吹种族主义,实际是在为种族歧视做铺垫。因此,在学校推动这类内容,是在施行系统性的仇恨教育。

华裔家长孙先生:“不管是用种族划分,还是其它的划分,都是在煽动仇恨,导致的结果一定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残杀。结果不是有和平的,一定是垒垒白骨的。”

还有家长指出,该教程把美国分成“压迫”和“被压迫”两个阶级。其中,白人被分为“压迫”阶级,其他有色人种为“被压迫”阶级。

华裔家长李先生:“而我们亚裔则成了‘近附白人’的‘准压迫’阶级,这是对亚裔的一个赤裸裸的仇恨攻击。”

华裔家长楚女士:“就是跟中国大陆那种行为方式一样,把一部分人鼓动起来,去打倒另一部分人。就是这个行为,一模一样,而在大陆那些取消文化运动中证明,这是不可求的。”

加州教育局于今年初通过了《民族研究示范课程》(ESMC)的教育大纲。据民间研究,该大纲中除了“批判性种族理论、仇恨文化”外,还教授“激进性教育、‘黑命贵’(BLM)”等争议性内容。而AB101提案主张把该课程,列为高中毕业必修课。

4月初,AB101提案已在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通过,并将于本周三(4月28日)在拨款委员会进行听证、讨论并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