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一届宣扬反美的美国政府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Newt Gingrich撰文/信宇编译

请读者诸君品读一下以下这些来自拜登政府中共官员的讲话片段。您能猜到是哪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发表了这些言论吗?

“系统性的种族主义……是我们国家灵魂(上)的一个污点。”

“美国有着悠久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历史。”

“为了引领世界,美国必须持续解决国内的种族不公正和不平等问题。”

“我亲眼看到,奴隶制原罪如何一步一步地将白人至上主义编织进(美国的)建国纲领和原则。”

美国的种族主义是一个“系统性和持久性的(原文如此)存在”。

“美国在人权方面面临的挑战是根深蒂固的。它们并不是在过去四年里才出现的,例如‘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运动。它不是最近才出现的。”

所有上述言论分别出自总统乔‧拜登、副总统贺锦丽(卡玛拉‧哈里斯)、国务卿托尼‧布林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中共外交事务最高主管官员)等。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说法都有一个相似的主题。根据拜登政府和中共的说法,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仇恨和偏执在美国社会中早已根深蒂固。

当中共持续监禁和奴役新疆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吞噬香港的自由制度,并掩盖中国(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的起源真相时,令人震惊的是,拜登政府和中共之间达成一致的少数几个领域之一竟是美国是多么可怕的国家。

拜登总统、贺锦丽副总统和布林肯国务卿的各自声明都是因应明尼苏达州的法院裁决结果而发表的。他们对美国的司法系统达到了维护法治目的的事实视而不见、闭口不谈,却火力全开狠批了美国所谓的针对少数族裔的固有压制。

此外,就在上个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美中高层会谈期间,杨洁篪花了近20分钟谴责虚伪的美国,并声称美国没有资格批评共产主义中国。他说:“所以我们认为,美国现在需要的是改变自己的形象,而不是在世界其它地区推广自己的所谓的民主。美国自己国内现在很多人实际上对美国的民主并没有信心,他们对美国政府有各种各样的看法。……美国没有资格说它要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中共)谈话。”

显然,拜登、贺锦丽、布林肯和托马斯-格林菲尔德等政府高官对于中共这个观点深以为然。

拜登政府的反美主义主张不仅与上届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相去甚远,而且极其危险,令人深感不安。环顾全球,危机四伏: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边境军事动作频频,中共加速入侵台湾步伐并企图控制南海和东海等海域,以及伊朗持续加大步伐以期尽快拥有核武器等。当前,美国及其伙伴和盟友国家均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敌对国家的诸多真实挑战和威胁,丝毫不容松懈。

然而,拜登政府正在从道义上解除自由国家的武装,为敌对国家输送炮弹以全方位攻击我们。拜登政府竟然声称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捍卫者和领导者实际上并不自由,这个错误言论为残酷的独裁统治政权提供口实,藉寇赍盗。

显然,随着美国与中共的全方位竞争持续深入,拜登政府最近发表的数次声明显示,中共在进行国家外宣时将无需准备繁琐冗长的演讲内容,也毋须创造一手资料。相反,中共只需要引用拜登政府的对美攻击言论即可。

中共的国家外宣团队就要面临失业了,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将是明智之举——或许就在CNN(Cable News Network,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或《纽约时报》,他们就能重新上岗。

刊自Gingrich360.com。

原文The Anti-American Administratio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共和党人,1995至1999年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2012年曾作为总统候选人参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