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没潜舰 官兵生前齐唱“再见”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印尼21日载有53人的潜艇在峇里岛附近失联,25日已证实艇上53人已全部遇难。悲伤的消息传出后,一段舰上数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见》的影片在网路上流传,网友留言说,“看了真的好伤心”。

综合媒体报导,印尼军方表示,在峇里岛(巴釐岛)北部海域深800多米的海底发现海军潜舰KRI Nanggala-402号,潜艇分解成三部分,搜救人员还发现了更多潜艇内物件,包括救生衣等。

印尼国防军总司令哈迪宣布,KRI Nanggala-402已经沉没,所有船员全部丧生。

不幸的消息传出后,一段舰上数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见》的影片在网路上流传。根据影片,可看到至少有11名官兵聚集在船舱中,一人弹奏吉他,其他人一齐唱著名为《再见》(Sampai Jumpa)的印尼歌曲。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Erix Soekamti(@erixsoekamti)分享的贴文

据报导,这首歌曲时常作为告别时的演唱歌曲,歌词提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有开始就有结束,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嘿,改天再见,虽然我还没准备好度过想念你的日子,希望一切过得顺利,让我们改日再会”。

这首歌的原唱、印尼歌手艾瑞克思(Erix Soekamti)也在IG分享该影片,并附上悲伤流泪的表情符号。在艾瑞克思的贴文下方,网友纷纷留言回应,“好难过”、“看了真的好伤心”、“好希望他们回得来”、“心都碎了”。

潜舰沉入海底838公尺

印尼潜舰KRINanggala-40221日在峇里岛北部外海进行鱼雷射击演习时失联,印尼国军24日宣布找到部分潜舰上的物品,潜舰沉入海底850公尺,当时仍无法确认位置。

印尼军舰KRI Rigel在25日清晨1时首度透过“多波束测深探测仪”(MBES)发现潜舰的可能位置,但KRI Rigel的遥控潜水器(Remotelyoperated underwater vehicle)最多只能到达海深800公尺拍摄。

新加坡救援船MV Swift Rescue抵达出事现场后,使用遥控潜水器在25日上午9时4分找到潜舰残骸,并确认潜舰沉没在838公尺的海底,潜舰断裂成3段。

印尼海军表示,已有多国愿意协助,希望能打捞起潜舰,调查事故原因。

印尼国军总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海军参谋长尤多(Yudo Margono)先前曾表示,潜舰可能是在静态潜水期间停电,潜舰失去控制,无法执行紧急操作。

25日,尤多表示,打捞后进行调查,应可以证实事故应不是因人为失误造成,潜舰下潜过程都依标准作业程序,下潜时所有操作器的灯都亮着,表示没有停电,为何下潜后就失联,还要再调查。

尤多也指出,海底拍摄到的影像包括一件救生衣,救生衣原本应该是放置在盒子内,这表示有紧急状况发生,官兵把救生衣拿出来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