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沒潛艦 官兵生前齊唱「再見」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印尼21日載有53人的潛艇在峇里島附近失聯,25日已證實艇上53人已全部遇難。悲傷的消息傳出後,一段艦上數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見》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網友留言說,「看了真的好傷心」。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軍方表示,在峇里島(巴釐島)北部海域深800多米的海底發現海軍潛艦KRI Nanggala-402號,潛艇分解成三部分,搜救人員還發現了更多潛艇內物件,包括救生衣等。

印尼國防軍總司令哈迪宣布,KRI Nanggala-402已經沉沒,所有船員全部喪生。

不幸的消息傳出後,一段艦上數名官兵生前聚在一起同唱印尼歌曲《再見》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根據影片,可看到至少有11名官兵聚集在船艙中,一人彈奏吉他,其他人一齊唱著名為《再見》(Sampai Jumpa)的印尼歌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rix Soekamti(@erixsoekamti)分享的貼文

據報導,這首歌曲時常作為告別時的演唱歌曲,歌詞提到:「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有開始就有結束,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嘿,改天再見,雖然我還沒準備好度過想念你的日子,希望一切過得順利,讓我們改日再會」。

這首歌的原唱、印尼歌手艾瑞克思(Erix Soekamti)也在IG分享該影片,並附上悲傷流淚的表情符號。在艾瑞克思的貼文下方,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難過」、「看了真的好傷心」、「好希望他們回得來」、「心都碎了」。

潛艦沉入海底838公尺

印尼潛艦KRINanggala-40221日在峇里島北部外海進行魚雷射擊演習時失聯,印尼國軍24日宣布找到部分潛艦上的物品,潛艦沉入海底850公尺,當時仍無法確認位置。

印尼軍艦KRI Rigel在25日清晨1時首度透過「多波束測深探測儀」(MBES)發現潛艦的可能位置,但KRI Rigel的遙控潛水器(Remotelyoperated underwater vehicle)最多只能到達海深800公尺拍攝。

新加坡救援船MV Swift Rescue抵達出事現場後,使用遙控潛水器在25日上午9時4分找到潛艦殘骸,並確認潛艦沉沒在838公尺的海底,潛艦斷裂成3段。

印尼海軍表示,已有多國願意協助,希望能打撈起潛艦,調查事故原因。

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海軍參謀長尤多(Yudo Margono)先前曾表示,潛艦可能是在靜態潛水期間停電,潛艦失去控制,無法執行緊急操作。

25日,尤多表示,打撈後進行調查,應可以證實事故應不是因人為失誤造成,潛艦下潛過程都依標準作業程序,下潛時所有操作器的燈都亮著,表示沒有停電,為何下潛後就失聯,還要再調查。

尤多也指出,海底拍攝到的影像包括一件救生衣,救生衣原本應該是放置在盒子內,這表示有緊急狀況發生,官兵把救生衣拿出來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