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海若有突发事态 政府已讨论自卫队法规运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日本媒体25日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当台湾海峡出现突发事态时,日本自卫队活动的相关法律运用。

日本共同社25日报导,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正式讨论,当台湾海峡出现突发事态时,日本自卫队活动的相关法律运用。台湾学者林颖佑表示,日本身为美国在东亚地区重要的盟国,会依据“美日安保条约”,思考如何更能协助美军,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

中正大学战略与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颖佑:“这一次日本开始的一个讨论,我会觉得日本会希望去讨论的就是,在一些法制上面的、法规上面的调整,去做出一些定义,或去做出一些附加的条款,在怎么样的程度底下,可以不违反集体自卫权的情况底下,去协助美军。”

日本首相菅义伟,和美国总统拜登,16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不仅是时隔52年来,再次提及“台湾”海峡议题;美国也在声明中表示,根据美日安保条约,重申对日本国防的坚定支持,必要时得使用包括核子在内的所有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