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万人上访22周年 425亲历者还原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1999年4月25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和平请愿,要求当局恢复合法的自由炼功环境等三项诉求,史称“四二五上访”,法轮功学员展现的勇气与和平理性的精神风貌,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与赞扬,也开启了法轮功洪传世界的重要里程碑。

王久春女士,原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副教授,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她是99年4.25万人上访中的其中一人。当时上访的原因是,在离北京不远的天津一家杂志社刊登了污蔑法轮功的文章,天津市公安局抓捕了四十多名前往反映报导不实的法轮功学员,过程中还殴打了学员,且拒不放人,声称去北京上访才能得到解决。

425上访亲历者-法轮功学员 王久春:“我们(24日)听到这个(天津抓人)以后,就决定第二天一定要上访。”

4月25日清晨四点多,王久春按往常出门晨炼,与炼功点上其他同修商量着搭车前往国务院信访办附近的府右街。

425上访亲历者-法轮功学员 王久春:“下了汽车的时候,当时马上就来了两个警察,就像是警察已经在那儿看着等着我们,因为我们去的早嘛,所以就来一个车,他就领着我们,告诉我们在哪儿站着,就是他领着我们站在那个地方。大量的学员上来的时候,那警察也是领着去的,他都是像指挥一样,让你站哪儿站哪儿,如果说这样排成的队,就是叫“围攻中南海”的话,那这个围攻是中共设的陷阱,他是在污蔑和陷害法轮功。”

住北京多年,对共产党历次的政治运动和六四屠杀还心有余悸,王久春明白,去上访肯定有危险,但法轮功要人修真善忍,她得去说句真话。

425上访亲历者-法轮功学员王久春:“这个就是凭着你炼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你去反映你自己的情况,法轮功是怎么样让人做好人的,怎么样炼功后身体好了,去反映自己的情况,没有人说强迫你非去非不去,没有这个。”

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接见三位在场的法轮功学员代表,并在当天晚间命令天津公安放人,并重申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在中南海外马路边静候的一万多名学员得知后就散去,没有标语口号,离开后地上没留下一个烟头、一片纸屑。

425上访亲历者-法轮功学员王久春:“警察自己说的,太了不起了,他们自己都觉得我们了不起,就是全部干干净净的,一切都是很透亮的干干净净,像没人来过一样。”

众所周知的后来,是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推翻总理结论,三个月后发动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王久春在历经多次非法拘留、劳教迫害后,辗转逃离中国,旅居纽西兰,坚定地在修炼路上和平反迫害。

425上访亲历者-法轮功学员王久春:“ 我觉得425(和平上访)是法轮功给全世界人开创了一个伟大的道德丰碑,他将永远照耀着我们。”

新唐人记者卢天常、张明筑新西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