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搜索失联潜舰 50至百米深处侦测到不明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印尼一艘载有53人的潜舰21日于演习时失联,当局表示舰上的氧气将于24日凌晨前后耗尽,当局目前将焦点摆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深处一个不明物体的讯号。

为了搜寻失联的KRI Nanggala-402潜舰,现有20多艘军舰参与搜索,美国与澳洲也加入在峇里岛(Bali)附近海域的搜索行动。

军方表示已在海面下50至100米,侦测到存在高磁性物体的迹象。当局已派出配备专门追踪设备的船只,希望这个物体就是失联潜舰。搜索范围约涵盖10平方海里(34平方公里)。

KRI Nanggala 402潜舰失踪已达3天,预估氧气储存量也在24日凌晨耗尽,舰上53名人员生还希望逐渐渺茫。

印尼国军新闻室主任艾玛德(Achmad Riad)稍早表示:“我们所剩时间只到明天凌晨3时,所以今天(23日)我们全力进行一切行动。”

据了解,救援人员在潜舰失联当天,在相关海域的海面发现浮油漂浮,当局分析有可能是舰上人员发出的信号,但也可能代表舰身或装备受损遭遇致命灾难。

也有人忧心潜舰可能已沉入深达700公尺的地方,远超过舰身能承受的深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